專欄 Columnist

鴨川畔的一條魚efish cafe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京都的老咖啡館很多,但是富於現代設計感的咖啡店卻比較少見,efish cafe是一間現代感十足、而且可以讓你安靜一整個下午的地方。

沿著高瀨川南行,一路上櫻花嬌豔動人,溪畔的餐廳商家也多熱鬧喧譁,這種繁華景象一直要到過了五条大通之後,才整個安靜下來。

在這裡,高瀨川逐漸與鴨川靠近,而efish cafe就位於中間一小塊地上,很難找到這麼奇妙的咖啡店,前面是小溪,後面則是寬闊的鴨川。在這裡已經感受不到京都做為旅遊城市的混亂與俗豔,有的只是溪水滌淨後的清幽及空靈。

據說咖啡店之所以稱為efish,是因為靠近五條通旁,「e」正是英文字母第五個字;而這附近昔日的花街都會在門口,擺個養著金魚的魚缸,因此就把店名稱為efish。有趣的是,招牌上畫著一隻黑貓,想著要吃魚,似乎暗喻著「efish」其實就是「eat fish」。

efish cafe改建自於一棟三層樓的房屋,一、二樓是咖啡店及pub,而三樓則為設計工作室。店主人其實就是有名的工業設計師西崛晉先生,店內的大小事物,如燈飾、沙發、杯盤、碗碟等多出自他的設計,其中最有名的是水花濺起的spaspa煙灰缸,另外,牆上也陳列許多他設計的產品,讓喜愛者可以購買回家。

大部分的顧客,總是安安靜靜的,坐在靠窗的位子邊,望著鴨川的流水,內心默想著。對於喜歡稍微熱鬧一點的顧客,可以到二樓,猶如居酒屋般的吧台,在這裡有現做的下酒菜,親切的吧台小姐聊天,是上年紀的顧客喜愛流連的地方。

鴨川與高瀨川是京都最浪漫的兩條河流,這兩條河流,一條是天然的河川,一條則是人工開挖的運河。

京都的人們在這兩條河川畔,賞櫻、漫步、沈思,營造古都的文學浪漫氛圍。efish咖啡館何其有幸,好像一條魚悠游其間,獨享兩條最重要的河川;在這裡京都的沈靜與浪漫,都是加倍的!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