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普吉島 攝影游惠玲

普吉島 攝影游惠玲

普吉島 攝影游惠玲

普吉島 攝影游惠玲

去海島 買個家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這個月初,我造訪普吉島。這座位於泰國南方安達曼海的島嶼,國人再熟悉不過,來此度假玩耍早已不是新鮮事,但這次,我是來「看房子」的!

位於普吉島西北海岸線的「樂古浪」(Laguna),是島上高級飯店的聚集區,七家酒店圍繞著美麗的人工湖泊而建,像大家熟悉的悅榕庄(Banyan Tree),就在此成立全球的第一個據點,歷史已達二十五年之久。

對台灣人來說,來普吉島住villa(度假別墅)不稀奇,但來這兒的「樂古浪物業」(Laguna Property)買間別墅就特別了。事實上,這裡的villa持續熱賣,銷售數字從二○一○年的新加坡幣四千四百四十萬元(約合新台幣十億六千五百萬),攀升到二○一一年的新加坡幣六千六百三十萬元,銷售量增加了百分之四十九。樂古浪酒店度假村集團的助理副總裁黛歐尼絲(Debbie Dionysius)透露,現在最大宗的買家是俄國人,再來就是居住在香港的歐洲人士。

每年,俄國富豪會花上幾個月甚至大半年的時間,遠離當地冰雪覆蓋的嚴冬,普吉島四季風光明媚、人情溫暖、房價物價相對低廉,讓他們很樂意在普吉島買個家。而香港距離普吉島的飛行時間僅三個半小時,又有泰航等多班直飛班機,來此生活度假再方便不過。「不住的時候,還可以請飯店代為出租管理,未來也可以出售。」資深助理副總裁羅海棠(Anthony Loh)補充說。

乘車穿梭在此,彷彿置身新北市新店區大台北華城的豪宅區裡,附有庭園及車庫的獨棟式樓房嶄新排開,不同的是,樂古浪區部分的房型還有私人游泳池圍繞,襯上周圍的湖光海景。「我們每一間房都有完整的配備,品牌樣式都很講究,你只要提著一個行李箱就可以入住了!」Anthony瞬間變身房仲大力推銷,開始介紹起房子來。確實,屋內設備一應俱全,買房還帶裝潢,廚具、衛浴皆是名牌。

很難想像,三十年前的這裡,是一片廢棄的錫礦地,如同月球表面般坑坑疤疤,被認為無法再開發。在投入大量的時間與金錢之後,一千英畝(四‧○五平方公里)的廢土,改造為熱帶潟湖景觀的度假勝地,而許多生物也因此找到了新家。在這裡,打開房間陽台的門,就是唯美的湖景,早上被鳥啼聲所吵醒,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

那麼,在這美妙的環境中買房,得要付出多少代價?頂級的樂古浪鄉村豪華獨立別墅總價一百八十萬美金,附私人游泳池及五間臥房。但若以獨棟式二層樓、兩個房間的別墅型住宿(Laguna Village Villas)為例,總面積二百三十三平方公尺(約七○‧四八坪),價格為三十九萬五千美元(約新台幣一千一百八十五萬元)。

黛歐尼絲提到,今年底樂古浪物業將推出低總價的小坪數海景大樓建案,約十二坪的住宿僅需約新台幣三百九十萬元。當世界大城市的房價大家都負擔不起時,「就來普吉島買第一個家吧!」Anthony再度熱切的推銷。

跑到無法天天拜訪,也很難找到謀生工作的普吉島買個房子,對一般的上班族而言,不一定很切實際。不過,全世界的建商都在瞄準有錢人的海外房產選擇,建構充滿遐想的villa之夢,卻是事實。因為只要有足夠財力,擁有第二棟、第三棟美麗的海外度假別墅,一點也不是難以達成的夢想。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