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當香水走上時尚伸展台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香水界也有奧斯卡獎一較高下!六月中剛在美國紐約頒發的「菲菲獎」(FiFi Award),今年邁入第四十一屆,是香水業界、時尚設計圈和好萊塢的年度盛事。綜觀今年的得獎名單,香水的味覺體驗只是基本盤,還得有讓人眼睛一亮的外衣加持。名副其實的視覺年代。

這個由國際香水協會,邀請上千位香水業者、設計師、通路商和媒體票選出來的結果,最受矚目的年度聲望香水獎的女用香水和男用香水,分別由Marc Jacobs Dot和Tom Ford Noir拿下;女用香水最佳包裝獎由巴黎世家(Balenciaga)的Florabotanica獲得,男用香水最佳包裝獎則給了萬寶龍(Montblanc)的Legend。

各品牌比內涵,更拚造型,好比選美大會。身兼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創意總監的馬克‧雅各布斯(Marc Jacobs),延續先前受菲菲獎肯定的花朵主題,在Dot的瓶身加入黑色波卡圓點,配上紅底圓形瓶身,整瓶香水像是在花叢中飛舞的瓢蟲,香味上也以年輕的清甜花果香為主調,混合了紅莓和火龍果和椰子。

而巴黎世家前任設計師尼古拉‧蓋斯基埃(Nicolas Ghesquiere)則在豔麗印花包裝紙盒,端出透明長方體玻璃瓶身,驚喜在於左側立面印了紅色、右側邊框印了藍色,中間則是印有黑白條紋延伸至瓶內的圓柱體,旋轉瓶身就像個千面女郎,不同角度有不同面貌。相較女香的多采多姿,男香得主Tom Ford Noir和萬寶龍Legend則走黑色極簡風格,讓男性香水多了份神秘感。

【延伸閱讀】FiFi Award

1949年成立的Fragrance Foundation,自1973年起設立FiFi Award。除了年度香水獎,也頒發終生成就獎表彰調香師,還有香水名人獎,頒給有助提升香水形象的名人。

2013得獎香水

年度聲望女用香水—Marc Jacobs香水Dot

年度聲望男用香水—Tom Ford Noir

女用香水最佳包裝獎—巴黎世家Florabotanica

男用香水最佳包裝獎—萬寶龍Legend

【延伸閱讀】「移動的光:紙上奇幻樂園」特展

時間:2013/6/8~9/7

地點:樹火紀念紙博物館(台北市長安東路2段68號)

內容:展覽作品結合互動裝置與動畫,企圖在暑假拉近博物館與親子之間的距離,並在活潑生動的展覽中傳達引人深思的生命意義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