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晴空塔+富士山 窗景旅店熱

泊Tokyo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當廉價航空殺進市場,便宜到令人咋舌的價格促使合體已久的機票與住宿分手時,該怎麼選擇東京的住宿?

抓住東京的強項就對了,這裡平價又有設計感的飯店,還真不少。尤其是延續到今年的「晴空塔熱」,把舊城區的淺草、上野一帶翻炒起來。訂房網站Agoda.com北亞區董事總經理范偉能表示,比起繁榮的銀座、澀谷、新宿,這裡的房價相對有競爭力。這些飯店也善用舊街區高樓大廈不多的特點,特重窗外景觀,一面遠望富士山,轉身又見晴空塔。

alive優生活這次推薦幾間一晚人均台幣四千元左右的旅店,他們不見得最方便、最便宜,但卻在一般制式無趣的飯店外,創造話題,讓自己也成為值得一看的東京風景。(註:本篇所有房價為官網參考房價,請以訂購當日為準。)

24、北歐風飯店寵物可入住

淺草地區的飯店因晴空塔大紅,其中出現了一家不走高級路線,但頗具設計感的商務型旅店。這間重新改裝而成的「淺草集市廣場飯店」,以淺綠和白色為基調,搭配木質風格家具,簡潔明亮,一進大廳以為置身北歐家具店。

不過更有趣的是其經營模式,除了最基本的備品,與廉價航空一樣秉持「使用者付費」的概念。范偉能說:「這類飯店為將所有的預算減低,通常會省去提供一般飯店的全套服務,好比自備盥洗,或除住房外無提供其他附加的設施或餐廳。」

想要多點享受,花點小錢到大廳租借,喜歡也可以購買。值得一提的是,飯店甚至有寵物同行專屬客房,還備有散步地圖,比起華而不實的服務,更感窩心。

店家資訊_淺草集市廣場飯店Agora Place Asakusa

網址:www.agoraplace-asakusa.com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寿2-2-9

價格:約合新台幣1,937元~2,980

25、對晴空塔入浴的無敵窗景

去年在淺草,除了晴空塔,最引人注意的話題,就屬新登場的「胡里克雷門飯店」。坐落在觀光客眾多的淺草寺雷門斜對面,胡里克雷門酒店的氣質則有別周遭下町濃厚的傳統日本味,黑、灰色極簡的色彩與線條,走沈穩都會風。

大廳特別設在十三樓,電梯一開,環景落地窗外的晴空塔就矗立在眼前。假使預算再多個台幣四千元,位於十樓到十二樓的Style C房型,一開窗就是晴空塔,甚至還能面對晴空塔入浴,景色相當奢侈。

除了無敵窗景,此飯店找來設計大師內田繁操刀空間、佐藤卓設計LOGO。內田繁作品橫跨空間、工業、家具設計,作品亦獲紐約大都會美術館、舊金山現代美術館永久蒐藏,他打破現代空間崇尚的純白,運用日本品牌「OTTAIPNU」繽紛的織品裝飾,點亮綠、紫與灰黑建構而成的空間。從細節、配色、用品到裝潢,都流露出低調的時尚感。

店家資訊_胡里克雷門飯店The Gate Hotel Kaminarimon By Hulic

網址:www.gate-hotel.jp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雷門2-16-11

價格:約合新台幣2,891元~7,441

26、潮味十足 驚奇感極簡空間

雖然大家常抱怨,東京的房間連轉身都困難,但經常前往東京的吳東龍卻表示,越是小,越能看見日本人處理空間的高招。像是,位於澀谷車站附近坡道上的格蘭貝爾飯店,以「屬於這條街的飯店」為概念,為了在狹小空間融合澀谷的風格,找來插畫家設計窗簾,亮橘、蘋果綠……,所有用品都挑同色系,房間看起來潮味十足。

雖然也有樓中樓房型,但最令人嘆為觀止的,就是如何在有限的小房間裡不犧牲該有的享受。「比如用低床架拉長了天地的距離,在書桌與床鋪之間擺放S型鋼管椅,當椅子往後挪移時,彎曲的ㄇ型線條剛好精準吻合了床墊側邊形狀,座椅懸浮在床鋪之上,保持看電視的距離。」吳東龍說。我們看電視,「就坐床上看就好啦!」但日本人可不妥協,在這種小地方展現細膩心思。

店家資訊_澀谷格蘭貝爾飯店

Shibuya Granbell Hotel

網址:www.granbellhotel.jp

地址:東京都澀谷区櫻丘町15-17

價格:約合新台幣2,7126,705

27、不只是旅館也是美術館

這間飯店位於較偏遠的目黑區中央町,交通並不便捷,對於拖行李的旅客來說,尤其吃力,但這兒卻值得喜歡設計的人前來朝聖。前身是三十四年老飯店的CLASKA,僅有十八間套房,由掀起日系家電美學風潮的設計師鄭秀和一手打造;從日式傳統美學出發,結合簡單俐落的現代房型,每一間的尺寸和主題都不同。

「這裡不只是住宿空間,更是個藝文空間。」曾經入住的吳東龍點出CLASKA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一直再進化,像是一座美術館,不時有展演與活動。二樓的「Gallery& Shop "DO"」融合傳統民藝與現代設計,全都是日本各地風格獨具的原創商品;器皿、家電、文具甚至家具,許多也都出現在房間裡。好比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燈具,黑色底座,方形燈罩則是運用手工藤編,簡約造型又有濃濃的東方韻味。因為超強的設計感,還讓這間店紅到外頭去,陸續進駐澀谷、丸之內的大型百貨公司。

店家資訊_克拉斯卡飯店 Hotel CLASKA

網址:www.claska.com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中央町1-3-18

價格:約合新台幣3,395~29,258元





28、獨一無二的無印良品早餐

雷姆酒店在東京秋葉原和日比谷都有據點,而日比谷這家最大的賣點,就在於裡頭開了無印良品首家店外餐廳──「Café & Meal MUJI日比谷」。由於飯店並無附設餐廳,為了配合飯店旅客作息,這家也是全日本營業時間最長的MUJI Café(上午六點半至晚上十點),早餐的buffet則專屬住客,一大清早以無印的餐點甦醒,也是獨一無二的體驗。

此外它也以「舒眠」為訴求,自家生產床墊,旅客還可以自選枕頭;即使是不到五坪的房間,都還是塞進一張按摩椅,讓人能鬆鬆逛街後的痠疼筋骨,小空間也不委屈。

店家資訊_日比谷雷姆酒店remm Hibiya

網址:www.remm.jp/hibiya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有楽町1-2-1 東宝シアタークリエビル

價格:約合新台幣2,9806,630

29、成人的主題式享樂基地

日本人常形容:「這是大人的味道」,六本木S飯店就是如此。去年十月才開幕,呼應六本木璀璨夜生活,飯店主張就是「給懂得享樂的大人一個秘密基地」,因此設計各式各樣主題房型,讓狂歡後的潮男型女有個能夠放鬆的空間。像是有以純白與草綠為主的「空中花園」、禪味十足的日式套房,以及特別從女性角度思考,從備品到裝潢都量身打造的房型。整體而言,不會有惺惺作態的豪奢感;此外,飯店有五間餐廳,是以商務客為客源的中型飯店少見的大手筆。

店家資訊_六本木S飯店Roppongi Hotel S

網址:hr-roppongi.jp

地址:東京都港区西麻布1-11-6

價格:約合新台幣3,695~12,517元



30、膠囊新體驗 模擬登機艙

對於一人輕裝旅行,並想要體驗看看膠囊旅館的旅客來說,今年六月底剛開幕的秋葉原一號機艙會是不錯的選擇。和傳統上下左右堆疊、要爬進去的膠囊旅館相比,這裡的房間只有左右並排,可以不彎腰用走的進去。而且考量女性市場,連備品都是選用資生堂。雖然頭等艙也只夠進擺一張床和小邊桌,不過有液晶電視和免費的WiFi。但缺點是只有捲簾沒有門,淺眠者記得去櫃檯領個耳塞。

店家資訊_秋葉原一號機艙酒店First Cabin Akihabara Hotel

網址:www.first-cabin.jp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佐久間町3-38

價格:約合新台幣1,430~1,728元(七月底前預約,再折1,000日圓)





31、住客獨享天空泡湯

又是一個開窗可見巨大晴空塔的飯店。阿帕(APA)飯店是日本全國連鎖的商務旅店,也是難得在地小人稠的東京都,依然能享受天然溫泉的地方。而淺草店最有吸引力的就是住客限定,位於頂樓的露天溫泉「玄要の湯」。應該是全東京唯一能一邊泡湯,一邊瞭望晴空塔的大浴場。

店家資訊_阿帕淺草藏前酒店 APA Hotel Asakusa Kuramae

網址:www.apahotel.com/hotel/shutoken/18_asakusa-kuramae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駒形2-4-6

價格:約合新台幣1,400~6,020元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