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底片裡的時尚伸展台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時尚品牌推出的攝影集,為何能引起話題、值得一看?大師未曝光過的時尚影像,當然備受注目。

由法國高級精品品牌迪奧(Dior)推出的高級訂製服攝影集《Dior Glamour》,操刀者是鼎鼎大名的美國攝影師馬克.蕭(Mark Shaw),收錄當年他在巴黎秀場記錄的高級訂製服(Haute Couture)及模特兒的身影。

馬克.蕭是當代知名的時尚及人物攝影師。他於一九五二年為《LIFE》雜誌的攝影師,總共為該雜誌拍攝了二十七個封面,以及大約一百個服裝專題,同時也是前任美國總統甘迺迪家族的御用攝影師。

在他鏡頭下出現過的名人紅星不計其數,包括了奧黛莉赫本(Audrey Hepburn)、伊麗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畢卡索(Pablo Picasso)等人。更重要的是,這本攝影集中,可一窺一九五○、六○年代高級訂製服的風貌。裡頭搜羅了馬克.蕭近一百三十張,當年他前往巴黎參加高級訂製服走秀時所拍下的珍貴影像。

在那個資訊傳播不便利的時代,他親赴巴黎留下紀錄,就是為了讓當時的美國人可以體會到這種高級訂製服的魅力,從作品中也充分看出他在處理人像攝影時,對光影與肢體語言細膩的捕捉。

未曾曝光過的照片,則是另一個吸睛來源,全是近年從馬克.蕭的遺作中被整理出來的珍貴資產;在馬克.蕭的鏡頭下,這些高級訂製服的細節與設計,經歷了這麼多年的潮流轉換,卻依然風采依舊;做為首名使用彩色底片記錄服裝秀及後台的時尚攝影師,這本高級訂製服影像書,經典地位不言而喻。

書籍簡介_《Dior Glamour》

攝影者:Mark Shaw
出版:2013年11月全球發行
價格:90 歐元(約合新台幣3,600元)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