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跳島玩沖繩 潛入珊瑚風光

90分鐘到無人島探險、斷崖潛水、美味石垣牛

2015/08/03

  • 文字 / 程中鵬、宥安稹
LINE分享 FB分享

日本沖繩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度假勝地,但周邊為數不少的小島,就較少為人知。隸屬慶良間諸島中最大島嶼的渡嘉敷島,距離沖繩只需三十五分鐘船程(此為高速船,搭渡輪約需七十分鐘),最適合來此入住一晚體驗跳島之旅。

當船抵達島上著名的阿波連海灘時,肯定會被那藍得耀眼的海水所震懾。渡嘉敷島是潛水者的天堂,珊瑚礁、熱帶魚群不勝枚舉,除了能划獨木舟,也可至鄰近的無人島探險;夜晚不妨光著腳丫散步沙灘,聽著陣陣拍打的浪濤聲,這樣的南國島嶼真是夏日的夢想天堂。除了玩水,也能騎著單車漫遊渡嘉敷島,到小賣店淘寶、跟民宿媽媽閒話家常,或在離去前到海邊的小食堂靜靜享受一碗沖繩麵的溫暖。

第二天亦可回到沖繩本島走走逛,欣賞當地絕景,如真榮田岬的斷崖絕壁,站在觀景台上就能盡覽海天一色,許多潛水客喜愛的潛點青洞亦位於此;而距離真榮田岬約三十分鐘車程的殘波岬,則是另一處斷崖美景,且適合沿著步道散步,欣賞綿延約兩公里的珊瑚礁石,而後再步行到殘波岬周邊廣場的前方淺灘,欣賞夕陽西下時清澈海面映照出波光瀲灩的橘紅晚霞,那種簡單不加修飾的自然之美令人動容。

有時間的話,不妨走訪沖繩在地漁港,這裡有便宜又美味的漁夫料理,甚至有機會欣賞鮪魚刀工秀,並大啖一魚多吃的新鮮享受;有酒量還更可叫杯啤酒或泡盛(沖繩特有以大米製成的燒酒),暢飲夏天的滋味。

日本沖繩或石垣島是近年許多台灣人喜愛的旅遊勝地,但其實石垣島的周邊尚有許多自然景觀優美,卻人煙稀少的島嶼,可以徹底享受一個放鬆又不被打擾的舒適假期。非常喜愛到沖繩及周邊島嶼遊玩的旅遊達人瓦辛,便提供了一趟以石垣島為中心,至竹富島及鳩間島遊玩的旅程建議。

竹富島與鳩間島都是沖繩的離島,兩島人口數極少、且遊客不多;而竹富島上已有頗具規模的度假村可供入住,但鳩間島幾乎沒有任何大型旅遊設施,所以到了島上不妨至民宿住上一晚,體驗如日本電視節目《來去鄉下住一晚》那種與當地居民零距離接觸的反璞歸真。

竹富島上有許多木造紅屋瓦民宅,珊瑚礁岩的石牆與一整排嬌豔盛開的扶桑花,都是這裡隨處可見的景致,遊客也可搭乘觀光牛車遊覽竹富島,感受這個只有三百多名居民的舒適緩慢步調。

此外,來到竹富島,建議可選擇入住在日本各處打造許多特色飯店的星野度假村。為了不讓旅館建築在當地顯得突兀,他們從室內到外觀的設計,皆遵照當地的傳統風格(紅瓦、珊瑚石牆、獅子雕像),旅館裡的餐廳亦提供日本三大名牛之一的石垣牛,及許多運用當地食材,如苦瓜及海鮮等所製成的料理。

在竹富島待上一晚後,瓦辛建議可乘船回到石垣島,再坐渡船前往鳩間島。鳩間島是一座僅有六十三位居民的小島,瓦辛笑道,當初他去玩時,渡船抵達後竟沒有人和他一起下船,也因此這座小島上沒有大型飯店,只有民宿可供入住。小島上有許多海灘,最著名的當屬屋良濱,陽光照射海水折射出漂亮琉璃色,早前有部名為《琉璃之島》的日劇即在此島取景。

在這個步調緩慢的島上,沒有什麼行程或景點非逛不可,想要發呆看書或賞景看夕陽,完全隨興自在。另外,他也建議,晚上可以到碼頭邊或海邊,找台販賣機買上幾罐啤酒,因為當地幾乎沒有光害,所以在那兒躺著邊喝啤酒邊看星星,綿延的星河美景絕對能讓腦袋的壓力全然釋放。

【延伸閱讀】享受啤酒鮪魚刀工秀 游遍沖繩小離島

●日本 沖繩及渡嘉敷島

推薦人:alive編輯部

路程:台北飛日本沖繩約1.5小時,從沖繩坐船至渡嘉敷島約35分鐘

飯店名稱;Tokashiku Marine Villege

官網:www.tokashiku.com

費用:每晚約合新台幣2,200元起(房價隨入住日期及房型變動)

【延伸閱讀】坐牛車逛珊瑚小島 吃三大名牛料理

●日本 竹富島、鳩間島

推薦人:瓦辛(行遍天下副總編輯)

路程:台北飛石垣約50分鐘,石垣島坐船到竹富島約10分鐘、坐船至鳩間島約半小時

飯店名稱;星野屋(沖繩)

官網:global.hoshinoresort.com/hoshinoya_okinawa

費用:每晚約合新台幣21,200起(房價隨入住日期及房型變動)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