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西裝搭中式立領 襯托東方簡約風格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西裝搭中式立領 襯托東方簡約風格

林安鴻,54歲,生生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旗下所設計、生產的餐具因帶有現代中式風,打入許多米其林星級餐廳。經常參加國際商展的他表示,一如產品風格,他的穿著也走現代中式設計(Modern Chinese Design)。

Q:你常使用配件嗎?

我有十幾副眼鏡,但多以使用功能為考量,例如有室內、戶外、看遠、看近等眼鏡,不過款式都走簡約路線,像是我的眼鏡幾乎沒有螺絲。而這款我最喜歡的眼鏡,外側是黑色、內側則是黃色,呈現簡單中卻帶點變化的巧思。

Q:你到世界各地參展、談生意都怎麼穿?

因為從事國際貿易,40歲前,衣櫃裡最多的就是西裝和領帶。40歲後,開始尋找自我,由於我喜歡中華文化,於是開始穿中式衣服,但不是傳統的款式,而是很現代的設計。我最喜歡穿的是「外西內中」:外面是西裝,裡面是中式立領(Mandarin Collar)襯衫,遵守了西方禮節,卻保有東方特色。

Q:現代感的中式衣服有哪些特點?

有中式元素設計的衣服不會太過誇張,而是簡約、低調。像我身上所穿的襯衫有中式立領、中式盤釦,外套的剪裁也很中式,但顏色沉穩,不會有大家一提到中式服飾,必聯想到的龍鳳等圖騰。我在飛機上就常被問:「你這衣服哪裡買的?怎麼看起來跟唐人街賣的不一樣?」

Q:你的服飾顏色都很單純,有什麼考量?

我只穿黑、白、灰、深藍色的衣服,特別是黑色與白色最好搭配,永遠不會錯。黑色當背景可以襯托、彰顯出任何事物;白色當背景則比較像是增添東西。我很常在國際會展上穿得一身黑,甚至連領帶都是黑色,因為整體來說可凸顯出沉穩、氣勢很夠的樣子。

Q:除了簡約,挑衣服時你還會考慮什麼?

以前覺得漂亮最重要,現在則覺得舒適最重要。別人解讀的舒適,或許是寬鬆,但我的看法是合身和觸感,也就是衣服和你貼在一起的舒服感。夏天能吸汗通風,冬天是輕薄保暖的。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