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單色系簡約穿搭  打造優雅風格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吳悅宇,31歲,耿畫廊藝術總監。進入藝術圈8年,除了經營畫廊,更成立TKG 當代藝術平台,鼓勵錄像、攝影等多媒介藝術形式,希望把台灣藝術新秀推向國際舞台。一年有一半以上都在國外出差,她用簡單穿搭,加上披肩百搭配件,照樣打造優雅風格。

Q:妳經常在國外出差,你怎麼準備行李?
由於常在城市間轉換,我喜歡行李越簡便越好。鞋子我不會帶太花俏的款式,盡可能整雙單一色系,較好搭配。我會帶one piece(一件式)洋裝、可在會場方便工作的牛仔褲,以及可多種搭配的服裝,像是我今天穿的短版上衣與長版絲質裙,其實並不成套,把裙子換成牛仔褲,稍微變換一下,又是不同味道。

Q:為什麼你最喜歡的配件是披肩?
有時我會前往炎熱、但室內冷氣卻開得很強的國家,披肩對我來說最實際,方便又好收納。配上披肩,看起來比較成熟,不想太正式可以披得隨興些。素色最好搭配,像今天這條米色披肩,無論正式或休閒場合都很適合;若是亮色披肩,配上素色衣服,則有點綴效果。其實就像觀賞藝術品一樣,眼睛需要訓練,久了就容易辨識品質好壞,我會看剪裁或車縫接線,做工越細緻的越好。

Q:妳出席藝術會展、拍賣會等場合時都怎麼穿?
台灣的拍賣會其實沒有外界想像般隆重,我穿襯衫、牛仔褲加娃娃鞋或平底鞋,休閒點都沒問題;至於在香港舉辦的蘇富比或佳士得拍賣會,穿著稍微正式一點,我會穿褲裝配西裝外套,比較俐落。若參加藝術博覽會,我較考慮顏色,我會事先知道帶什麼色系的藝術品參展,若色彩很飽和,我的服裝盡量以米、白、灰或黑為主,因為藝術品是主角,不希望搶了藝術品的鋒頭。

Q:妳很年輕,當妳面對客戶時,這個形象會成為包袱嗎?
我二十多歲就入行,那時比較稚氣,我剪了短髮,穿襯衫配褲裝,想讓自己看起來專業一點。但等到我吸收越來越多這個領域的知識後,我覺得我就回歸本性,穿著更隨心所欲一點,我喜歡走簡約風,無須靠外在形象,把自己弄得很老氣。現在我得到一些評價,覺得我雖然年紀輕,但其實很專業,這是我最開心的事情。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