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亮點配件學:濃烈腰巾、腕表變首飾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葳鑠總經理:沈曉惠

沈曉惠,四十七歲,葳鑠總經理。代理多家獨立製表品牌,一手催生台灣獨立製表聯展,將獨立製表帶入藝術品的新境界。喜歡穿褲裝的她,無論是八分褲或連身衣褲,都穿出簡單俐落感,也反映她的直爽個性。她說,這是屬於她的極簡風。


Q你穿戴的女表,感覺都走比較大氣的路線?
我喜歡個性比較強烈的手表,手表表盤一定要大,表盤直徑約40毫米以上。我今天戴的表,對我而言算小呢。我希望別人第一眼,就會看到我的手表。手表對我最大的作用是很好的配件,我覺得女生不應該只有一只表,就像你不會只有一個包、一雙鞋,可以擁有幾只手表,根據服裝做搭配。像今天這只以皮草作為表帶的Fendi女表,若配上華麗的洋裝或禮服,參加派對也很適合。

Q你今天的穿搭重點是什麼?
我喜歡有立領、腰身的襯衫,比較有個性;褲子則是八分褲,配上高跟鞋,露出腳踝,看起來腿比較修長。我把絲巾變成腰帶,因為立領是襯衫的重點,若把絲巾圍繞脖子,會阻礙到立領,所以我選擇放在腰間,鮮豔顏色增加亮點。其實我的服裝顏色都很素,剪裁簡單,就是靠耳環、絲巾等配件畫龍點睛。

Q你很喜歡穿褲裝,你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褲裝?
通常我會選質地比較挺的長褲,不會太貼身,免得整件長褲穿在身上像包肉粽一樣,暴露大腿缺點;若穿寬版的長褲,則選擇比較薄的材質,才有飄逸感。這三、四年我迷上連身褲,我喜歡它上半身合身,下半身又飄逸,穿上去感覺人都變修長了。連身褲搭上不同外套,會創造不同的風格變化。

Q你的包包也很大,同樣是搭配的考量?
比較是實用性考量,因為要裝化妝包、皮包、手機與絲巾等多樣東西。我經常會替換包包,因為東西一定要用,不用就容易發霉。我有個祕訣,會把麻將紙塞進暫時沒有用上的包包裡,麻將紙不會過水,可以吸收濕氣,也可維持包包的形狀。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