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沙漏形穿搭 凸顯輪廓線更有型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就在藝術空間總監:林珮鈺

林珮鈺,37歲,就在藝術空間總監。她致力於推廣具實驗性、前衛性的藝術概念,包括繪畫、雕塑、裝置與錄影等各式新媒體藝術。頂著一顆爆炸頭與古銅膚色的她,喜歡圍裹式洋裝(Wrap Dress)。她要大聲宣告:喜愛與認同自己的身體與膚色,就是女人最美的裝扮。

這是我很愛穿的Diane von Furstenberg圍裹式洋裝(一片式綁帶洋裝,由一側包覆至另一側),非常方便穿,且適合不同年齡、胖瘦的女性。其實豐腴或具有身體線條的女人穿這種洋裝很好看。我今天穿的這件,是DVF與安迪沃荷(Andy Warhol)基金會合作,所設計出這款具有花卉、銀碼符號的洋裝。我平常會穿,特殊場合則加上首飾或外套搭配。 

台灣主流文化強調女生要瘦,我曾經也很在意,但當我到美國留學時,發現他們都好大隻。他們穿衣服不強調Skinny(瘦),而是注重Silhouette(輪廓線)。我理解自己不會是個瘦子,不如讓身形結實就好,所以養成每週三至四次的運動習慣,做重量訓練和拳擊有氧。另外,就是善用「沙漏形穿搭」,上半身穿合身的衣服,下半身穿A字裙或蓬裙。

我維持鬈髮造型大約10年,一開始只是鬈髮流行,湊熱鬧而已,留久就習慣了。若要說到「藝文圈蓬蓬頭」,大家應該會先想到我吧(笑)!因為髮型搶眼,所以我戴的耳環和戒指通常都也是尺寸比較大、比較顯眼的款式,讓個人風格強烈些。 我喜歡我的膚色,天生就是這樣的顏色,還喜歡曬太陽,最怕朋友說我變白了。由於膚色比較黝黑,我穿衣服喜歡選擇飽和度高的顏色,但鮮紅和粉色系不穿,尤其粉色讓我看起來很沒氣色。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