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18個絕色景點玩遍澎湖四島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東吉嶼 
南方四島中面積最大的方山島嶼,可登島遊賞許多和洋式歷史建築。

東吉燈塔 黑白條紋的燈塔,是船隻行經黑水溝的重要指標。 

東吉之眼 圓管狀微輝長岩體的圓形斷面,周圍黑色岩石為鹼性玄武岩,像顆朝村莊望去的眼睛。 

啟明宮 約於清嘉慶年間修建,主奉徐府王爺。廟內裝飾雕樑華棟,屬東吉最華麗的建築。 東吉聚落 有許多和洋式建築,融合澎湖傳統古厝,受到西式洋樓及日據時期台南仿巴洛克設計影響。

日軍遺址 日軍炮兵房舍遺址,殘留防空壕、防空洞、軍事瞭望台與木質宿舍建築基座。 石人崎 風蝕的柱狀玄武岩,如同石人般站立,故名石人崎。

西吉嶼

無人島,北半部海岸多為海崖,適合巡航一覽壯麗玄武岩景觀。

彎墩頭塔 建塔用意為反制東吉地貌「蟳螯」。 海蝕溝與海崖 海崖受到海水侵蝕後,質地鬆軟的岩塊崩落,形成海蝕溝。附近可見透天海蝕洞「灶籠」。

西吉聚落與菜宅 西吉嶼遷村至今三十餘年,古厝群如今斑駁,剩下羊群占地為王。 麒麟塔 一九五六年發生船難,為化解鬼怪之說,建麒麟塔鎮壓陰煞之氣。 沙溝塔 玄武岩外塗水泥的雙層塔,第一層為方形,第二層似酒瓶,反制東吉的虎頭山。

東嶼坪嶼 菜宅景觀保留完整。最推薦登上制高點,俯瞰依地勢闢建的層層梯田。

東嶼坪聚落 多為閩式建築。阿蓮姐冷飲店販售風茹茶和山粉圓茶,說不定還會遇到阿蓮姐正在醃越瓜。 

池府廟 約於一八一四年前建廟。每年有兩次廟會,慶祝池府王爺與蕭府王爺誕辰。 陸連島與七尺門沙灘 分離的陸塊或島嶼,因沉積物堆積與大島相連。沙灘橫貫約五百公尺,適合潮間帶觀察。 

菜宅與梯田 為阻擋強勁東北季風建立菜宅,壯觀的梯田現成了羊群奔馳的草原。 金龍塔 塔高約六公尺,塔身漆成醒目的紅色,四面鑲嵌有石碑。

西嶼坪嶼 西嶼坪嶼 因地形緣故,聚落不在港口附近,多在坡頂平坦處。珊瑚覆蓋率為四島之最。 西嶼坪嶼聚落與菜宅 島上無避風山坳,聚落多設於台地低窪處,菜宅依傍住宅而興建。

華娘廟 西嶼坪保存最完整的建築,主奉主神武帥、媽祖、三太子、陳將軍與華娘等諸神。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