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聖沛黎洛氣泡天然礦泉水味蕾探索之旅,2022-2023「聖沛黎洛最佳年輕廚師競賽」報名開跑!與名廚有約,佐餐水搭配料理揭秘!

2022/06/17

LINE分享 FB分享

來自義大利、成立於1899年的聖沛黎洛 S.Pellegrino氣泡天然礦泉水,至今已有超過150個國家販售相關系列商品,在全球的礦泉水及飲料市場上具有領導地位。由欣臨企業代理的聖沛黎洛氣泡天然礦泉水,源自義大利阿爾卑斯山,蘊含豐富的礦物質,入口甘甜細緻,素有「礦泉水中的香檳」美譽,並成為國際廚師協會及眾多米其林餐廳佐餐指定水。

致力於發掘全球具潛力的優秀年輕廚師,為鼓勵與培植台灣年輕廚師新秀,2015年起主辦的「聖沛黎洛最佳年輕廚師競賽(S. Pellegrino Young Chef)」,提供18至30歲年輕廚師拓展視野交流。活動競賽過程中總計超過100位頂級名廚將擔任評審工作,透過初賽、區域賽至決賽讓年輕,廚師們不但能在競賽中與各地新秀們切磋技藝,還有機會和與國際名廚們交流,以層層關卡的訓練,評選出年度最佳年輕廚師。

為了宣傳今年的競賽盛會,聖沛黎洛及欣臨企業特別拍攝了「與主廚有約 聖沛黎洛味蕾探索之旅 Tasteful living with chefs」宣傳影片,邀請知名主廚分享料理哲學、挑選佐餐水秘訣,為台灣年輕廚師們加油打氣,並為全球精緻餐飲指標之一的「聖沛黎洛最佳年輕廚師競賽」推廣預告。

影片中邀請了榮獲美食界奧斯卡之稱的「亞洲50 最佳餐廳」的Logy餐廳的田原諒悟Ryogo Tahara主廚、MUME餐廳的林泉Richie主廚、JL Studio餐廳的林恬耀Jimmy主廚,以及今年聖沛黎洛最佳年輕廚師競賽的評審、Ephernité法緹法式餐廳主廚黃詩文Vanessa。

主廚們拋下亞洲50及米其林光環,輕鬆在廚房及餐桌上,以愉悅氛圍節奏,分享對料理的堅持及理念,並分享對聖沛黎洛氣泡天然礦泉水的印象,以及如何挑選合適的佐餐水來搭配料理。

來自新加坡、連兩年摘下米其林二星及獲選亞洲50最佳餐廳的JL Studio林恬耀Jimmy主廚,分享他的料理哲學概念說道:「料理,對我的意義是人文。所以,我會把這兩個字,反轉過來,稱它是理料。我的『理』其實是人文、歷史,有了這些東西之後,才會有『料』。」

提起佐餐水的重要性,同樣連兩年摘下米其林及獲選亞洲50最佳餐廳的日籍主廚田原諒悟則認為:「當客人進入餐廳,外場夥伴跟客人開啟對話的契機,就是詢問水,這也是開啟用餐體驗的第一印象,所以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聖沛黎洛氣泡水適合搭配什麼料理?今年獲選亞洲50最佳永續餐廳獎的MUME餐廳創辦人的林泉Richie主廚認為,譬如帶有點油脂的料理,或是帶一點酸度的海鮮料理,搭配溫度稍微低一點的聖沛黎洛氣泡水,口感都非常合適。

Ephernité主廚黃詩文Vanessa則分享:「對聖沛黎洛的印象,一直都是氣泡很細緻,口感很柔順,入口的時候非常的舒服!」同時即將擔任今年聖沛黎洛最佳年輕廚師競賽評審的她,開心的表示,每一次看到年輕廚師在創作的時候,都覺得有一種很豐富的生命力,期待今年的賽程中看到更多特別的、獨一無二的創作。

2022-2223「聖沛黎洛最佳年輕廚師競賽」報名方式:
即日起至6月30日止,可至聖沛黎洛官方網站 sanpellegrinoyoungchef.com
填寫英文報名表,上傳參賽料理照片和做法。
參賽廚師資格為30歲以下(出生於1992/2/1之後) ,並至少擁有在職廚師(主廚/副廚/助理廚師)一年經驗。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