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防疫系甜點 提升免疫力又療癒人心 漢來海港甜點季4/17~5/10

~米其林星級甜點名廚聯名設計 邀您盡享Fine dinning等級的奢華美味~

2020/04/20

LINE分享 FB分享

面對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民眾的焦慮感也同樣向上攀升,除了戴上口罩、做好防疫工作外,如何釋放壓力、同時增強自身免疫力也成為重要課題,漢來海港自助餐廳一年一度的甜點季將於4月17日登場,為因應目前嚴峻的疫情,特別邀請米其林星級甜點名廚-平塚牧人攜手漢來海港點心主廚聯名設計一系列防疫系甜點,特別運用甜酒釀、毛豆、白木耳、旦蕉、大黃根等能增強體力、提升免疫系統的食材來製作甜點,讓消費者能吃出健康,並藉由甜蜜的滋味療癒連月來緊張心情!

此外,漢來海港自助餐廳的防疫工作再升級,除員工上工前需量測額溫並配戴口罩、顧客入店前量額溫與手部噴酒精消毒、用餐區與桌椅定時消毒外,取餐區菜夾每半小時即更換、餐點加蓋、餐檯也加設透明屏障,提供安全、安心的用餐環境!

旅居台灣多年、擁有「舌尖建築師」稱號的平塚牧人(Makito Hiratsuka),出生於日本橫濱,8歲起在美國長大的他,因對富含無限創造力的甜點世界深深著迷,高中畢業後即返回日本正式學習甜點,又轉往法國深造,曾於世界知名甜點名廚Jordi Roca門下學藝,除曾任職於西班牙米其林三星餐廳EL Bulli,也曾在另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廳、同時名列「全球50最佳餐廳」第一名的El Celler de Can Roca擔任甜點副主廚,返回亞洲後,落腳新加坡的Restaurant André擔綱行政甜點主廚,之後來到台灣,並受邀擔任「亞洲50最佳餐廳」台中LeMoût樂沐法式餐廳的甜點主廚。

輝煌的工作資歷、豐富的人生旅途,加上擅用在地食材融入創作,平塚牧人的甜點變化多端、既細緻又充滿藝術性。平塚主廚此次特為漢來海港夏日甜點季,將過去在高級餐廳推出的經典作品,重新設計打造出12款精緻甜點,雖然少了盤飾,但品質和味道是不變的,讓消費者不用花大錢就能無限享用與Fine Dining餐廳同等級的甜點!

漢來海港夏日甜點季12款甜點中,平塚主廚特別推薦「酒釀起司蛋糕」,選用台灣的甜酒釀融入起司乳酪中,除了顛覆法式甜點的傳統思維與味覺,更是一款結合東方與西方中極佳的發酵食品所做成的蛋糕,希望饕客們在品嘗甜點的同時也能吃進豐富的益生菌,進而提高免疫力!將帶有淡淡酒釀香氣的起司蛋糕,夾進外層酥脆的奶油餅乾中,造型小巧可愛,一口咬下,瞬間感受到滿滿的濃郁奶香,口感溫潤、層次豐富,帶給您不同以往的味覺享受!

而另一款平塚主廚指定必吃的則是「毛豆布丁」,是蘊含兒時回憶與故鄉情感而設計的一款甜點,富含優質蛋白質、能增強抵抗力的毛豆,水煮後加入砂糖並搗碎製成的毛豆泥(ずんだ)是日本東北地區的特產,回憶小的時候,奶奶常為他做毛豆泥麻糬當甜點吃,為了與台灣民眾分享記憶中的好味道,因此選用毛豆泥來製作布丁,而且堅持手工從豆莢中剝出毛豆仁,因為新鮮剝下的風味與機器直接分選的口感絕對有所差異,入口綿密細緻又滑順,吃起來不會太甜又有淡淡的豆香,非常值得一試!

法式甜點有濃濃台灣味!平塚主廚這次精選多樣台灣在地食材,賦予法式甜點新風貌,除了台灣的甜酒釀外,還選用了台灣的旦蕉設計出「咖啡旦蕉塔」,他說台灣旦蕉口感軟Q、香氣足,搭配咖啡製作甜點,味道特別相合!另一款「白木耳椰子奶酪」則特別選用白木耳、冬瓜糖、椰子、鳳梨等常見於台灣甜點的食材,是頗具台灣風情的一道作品,其中白木耳是法式甜點中鮮少使用的食材,因富含能增強人體免疫力的多醣體、並可潤肺止咳,所以主廚特別運用,創造意想不到的絕妙口感。

而浪漫療癒系甜點「玫瑰磅蛋糕」則是平塚主廚在逛中藥行時,意外發現玫瑰花瓣是具有抗抑鬱與多種功效的中藥材,進而發想創作的甜點,嚴選品質優良的玫瑰花瓣磨成粉後拌入麵糊、烤好後再刷上玫瑰水,整體散發著淡雅的玫瑰花香味,讓防疫鬱悶的心情獲得釋放,而上面的紅莓淋醬則特別選用燕菜膠來製作,比起鏡面淋醬,燕菜膠凝固後觸碰也不會沾手能讓大家吃的更安心!

喜歡酸甜滋味的你則不能錯過「草莓大黃塔」,不但有誘人的草莓,還有營養價值極高被稱為超級食物(Superfood)的大黃根,這款甜點底層是酥脆塔皮與香濃牛奶慕斯,加入具獨特酸味的大黃根、香甜草莓製成的果凍、與熟花生仁增加口感的活潑度,多層次風味在咀嚼間碰撞出美妙的滋味,令人不忍離手!另有「古都」、「可可」、「紅莓棉花糖塔」、「玫瑰乳酪蛋糕」、「巧克力磅蛋糕」、「柚子磅蛋糕」共12款平塚主廚精心設計的甜點,在為期將近一個月的漢來海港甜點季陸續供應,邀您一同來品味舌尖上的美味!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