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視覺與味覺織出奢華饗宴

2021/06/01

  • 文字 / 陳昱安
LINE分享 FB分享

根據「Booking.com」在2020 年的旅遊趨勢調查結果,實現慢活旅行不再只是放慢旅程步調而已,利用時間在單一定點感受在地文化或多重體驗反蔚為風潮。所謂的體驗也不僅僅是多樣的活動項目,而是包括視覺、觸覺、味覺等感知。想像一下在普羅旺斯地區老貴族屋舍裡,坐在簡約現代空間、品嘗米其林等級佳餚;或是在瑞士山邊工整的戰後建築裡,試試阿育吠陀為靈感的料理;倚在墨西哥海邊的西班牙殖民風度假飯店,同時啜飲頂級龍舌蘭佐頂級和牛後,再進行一場身心淨化儀式。假期的充實度就該建立在身心的飽足。

Hôtel de Tourrel 貴族莊園新舊相融

如果熟悉梵谷的《星夜》、《鳶尾花》、《橄欖樹》、《收割者》等畫作,那麼應該對於普羅旺斯聖雷米地區(Saint-Rémy-de-Provence)不陌生,號稱一年有300 天皆可享受美麗陽光的地區,鄰近亞維農、尼姆和馬賽,也是梵谷最後長住的地方。樸實的小鎮擁有許多文化歷史遺跡與博物館,包括羅馬時代遺址、梵谷生前接受治療的醫院、Alpilles 博物館等。而由17 世紀貴族莊園改建的圖雷爾飯店(Hôtel de Tourrel)就坐落在市區,聖馬丁大教堂的對街。

飯店前身為 Hotel d' Almeran, 易手到現今業主之一,同時也是建築師的Margot Stängle,特別研究當時的建築工法,並依原有架構和工序進行整修,請來專業團隊仔細將油漆去除,恢復原有的泥灰牆面(stcco)與天花板,最終以細緻低調包裝奢華,不僅讓舊建物自顯容光,以大地色與白色為基調的極簡裝潢風格,無論背景是拼木地板或是石牆,襯上清新亮色家具,皆是不著痕跡卻處處細膩的設計。也因此成為全球設計旅館一員。

為重質不重量,建築師將原來24間客房,改裝成為7間各有特色的套房,有面對塔樓石牆也有雙層公寓式套房形制。衛浴備品為歐舒丹,Apple TV是標準配備,從空間到設備都是新與舊的無縫接軌。獲米其林一顆星評鑑的餐廳由年輕的主廚Jérémy Scalia 掌廚,菜單以地中海料理為主,取用當地季節食材,不刻意強調異國風味,只利用廚藝經驗加上在地直送素材創作出美味,就擄獲專業評鑑包括高特米魯廚師帽(Gault Millau)13.5/20 高分,以及旅遊網站上饕客們幾乎全數滿分好評。到了產酒區怎能不試試在地佳釀呢!由於飯店周邊共有34 座酒莊,以木質建材搭建的葡萄酒吧就以三面鑲滿各色葡萄酒的牆面,直接了當展示酒鄉本色。

24 間客房,改裝成為7 間各有特色的套房。

有面對塔樓石牆也有雙層公寓式套房形制。

Atlantis by Giardino 自然與城市交會

亞特蘭蒂斯賈爾迪諾飯店(Atlantis by Giardino)位在蘇黎士玉特立山山腳下,與林為伍,是一個駛離市區15分鐘就能在綠蔭邊享受自然芬芳和和煦陽光的距離。身為全球設計旅館(Design Hotel)的一員,飯店建於 1960 年代後期,是瑞士相當重要的戰後現代主義建築之一,外觀為「Y」字型三翼、結構工整的3 層低樓層,側看建築像是凹面鏡的弧度可接收日光斜照。室內設計是曾為歐洲多家五星級飯店操刀的英國團隊「Gallery HBA」擔綱,取中性色為基底,用金色、綠松石色以及金屬、皮革、天鵝絨等交織出舒適的室內色調。訂製家具,包括大理石摺紙桌等,則出自義大利家具公司「Molteni」。大廳的螺旋大理石階梯是直線條外觀的調和劑。

95 間客房分有7 種房型,幾乎每間客房都有陽台、寬廣的落地窗。室內米色牆面、深色鑲木地板、北歐風格家具、依心情調整的床頭燈光、柔軟的緞面睡床、任選枕頭材質等,營造簡約又溫暖的歇腳處。浴室以拋光大理石牆面展現質感,與飯spa 同名dipiù 的衛浴備品,則為住客換上一味清新。如果偏好奢華客房,取日內瓦宇舶錶同名的「Hublot 107」套房,就以錶心為主題裝飾;「Royal Residence」或「Royal Suite」皇室套房,分別以寶藍、赭紅色等華麗色調,搭配復古吊燈,氣派不失典雅。

皇室套房分別以寶藍、赭紅色等華麗色調,搭配復古吊燈,氣派又不失典雅。

得到米其林兩顆星同時也獲得高特米魯廚師帽(Gault Millau)18/20高分評鑑的「ECCO」餐廳, 行政主廚 Stefan Heilemann 和團隊設計以「季節創新seasonal-with-an-edge」為概念, 推出從3∼8道料理的菜單,包括庇里牛斯山羔羊排佐蘆筍和西柚、油煎煙漬布列塔尼龍脷柳搭配烏魚子、洋薊等。「The Hidw and Seek」餐廳用淺灰、青綠、檸檬黃的布織品打亮,提供由地方與季節食材加上一些阿育吠陀為靈感的創作菜餚。強調以在地自然素材製作保養用品的dipiù Spa,dipiù字義為「更多」,提供比期待更多的服務與紓緩是Spa 的中心概念是出自擁有美容專業背景的業主之一,她以阿育吠陀為出發點,調和出歐亞融合的紓緩療程,為旅客保養每一吋肌膚。

One&Only Palmilla 多重星光加冕

1950年,當時墨西哥總統之子唐•阿貝拉多•羅德里格斯(Don Abelardo Rodriguez)到墨西哥Baja California半島的海濱小鎮聖荷西角(San José del Cabos),蓋了一座400公頃的奢華莊園。2004年,國際頂級飯店連鎖品牌「One&Only」接手並更名為「One&Only Palmila」,影星喬治. 克隆尼(George Clooney)、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都曾為座上賓。2015年,重新整修後再次打開大門,近年接續獲得墨西哥最佳度假飯店、中美洲最佳飯店、最佳奢華海濱度假村等整體獎項,及最佳選酒、最佳Spa、最佳餐廳等個別獎項,2020 年再獲富比士旅遊評鑑為五星,最高星等的度假村。

「One&Only Palmila」坐落岬角海灘邊,廣闊的太平洋就在腳下,依季節出現的座頭鯨成為最壯麗的年度遊行。飯店以西班牙殖民風格白洗牆、紅瓦樣式建築以及鍛鐵裝飾與鎮上連成一氣。室內採淺灰白為基礎,鮮豔的家具點出墨西哥獨有的活力。飯店共計173 間客房,無論是單一套房或別墅,全部面海景且以私人濱海度假小屋的規格打造。若希望奢華再升級,「Villa Cortez」四臥別墅擁有12 人的私人影廳,最新的「Villa One」則提供每日1小時的私人健身教練。

飯店餐廳請來曾摘星的主廚Jean-Georges Vongerichten坐鎮,在「Seared」牛排館提供精選的5A 和牛、神戶牛肉等頂級素材,以及得獎的選酒佐餐。「Agua」餐廳以季節海鮮烹調的墨西哥混搭地中海式料理,最符合濱海度假氛圍。以大理石裝潢的「Suviche」是日、墨料理餐廳,配上清酒即成就另一場高品味晚餐;泳池邊的「Breze」一如其名,可享受海風輕拂搭配有機食材早餐或晚餐來份墨西哥香辣卷餅聽海潮。要嘗國酒龍舌蘭,在飯店就能品飲「Clase Azul」酒廠的Clase Azul Ultra 細緻風味。擁有獨立的瑜伽花園的Spa,採用英國「ESPA」護理用品為主,並提供整合傳統淨化儀式的療程,達到從裡到外的徹底解放。至於衝浪、瑜伽課程,或是在得獎的高球場揮桿、參加親子烹飪課程等,都是平靜小鎮內唾手可得的歡樂時光。

飯店共計173 間客房,全部面海景且以私人濱海度假小屋的規格打造。

Info

Hôtel de Tourrel

網 址: www.detourrel.com
地 址: 5 Rue Carnot F-13210 Saint-Rémy-de-Provence, France
電 話: +33 (0)484 350 720
Email: reservation@detourrel.com

Atlantis by Giardino

網 址:giardinohotels.ch/zurich
地 址: Giardino Group AG,Seestrasse 457, 8038 Zürich,Schweiz
電 話:+41 (0)800 333 313
Email:reservation@giardino.ch

One&Only Palmilla

網 址: www.oneandonlyresorts.com/palmilla
地 址: Kilometro 7.5 Carretera Transpeninsular, 23400 San José del Cabo, B.C.S., Mexico
電 話:+52 624 146 7000
Email:reservations@oneandonlypalmilla.com

圖片提供/ Hôtel de Tourrel、Atlantis by Giardino、One&Only Palmilla
本文出自:《在野法潮》第46期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