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切格瓦拉

雪茄蘭姆酒

潮流熱點

熱帶風情歌舞秀

美猴王嬉遊古巴哈瓦那八件事(下)

2016/03/14

LINE分享 FB分享

★ 雪茄與蘭姆酒 Cigar & Rum
古巴,位於中南美洲的加勒比海北部,合宜的氣候和肥沃的土壤,使得古巴的菸草與蔗糖在質與量均有傑出表現,這樣的優勢造就了舉世聞名的雪茄與蔗糖釀製蒸餾的蘭姆酒,是訪古巴必try名產!跟美猴王一樣不菸小飲的朋友(對,豪飲症頭已戒除),也值得來欣賞數百年來古巴雪茄製作的手工藝、淺嚐各式以蘭姆酒做為基酒的美味調酒,如Mojito, Pina Colada, Mai Tai…等,這裡可是大名鼎鼎Mr. Mojito的故鄉呢!

★ 革命鬥士切格瓦拉 Che Guevara
在古巴街頭出現頻率比卡斯楚還高的,就是他,切格瓦拉,古巴革命的核心人物,備受景仰的傳奇英雄。或許你對這名字感到陌生,但對這頭戴紅星軍帽的肖像一定不陌生,這是古巴理想與革命的象徵,不論你的主張立場與他是否相同,但我想我們都有一樣為理想堅持與努力的夢。(五月天的摩托車日記請奏下去~)

★潮流熱點 Trendy Night Spot
One night in Cuba來到了一間充滿驚喜的藝術工廠,這間工廠分隔出許多不同有趣的夾層與空間,讓樂團演出、電影放映、美食美酒、藝術展覽、與各式室內戶外休憩空間同時存在進行。進到這裡一切異於傳統古巴印象的新氛圍,以及身邊出沒的潮流文青雅痞,一瞬間讓人有誤以為回到了邁阿密Wynwood或紐約Williamsburg的幻覺。這一夜,美國與古巴的愛恨情仇透過文化藝術在此大交融!

★古巴人家Casa Particular
來到首都哈瓦那你可以選擇世界國家領袖、政商名流入住的國家飯店Hotel National,或Jay Z和Beyoncé古巴爭議之旅入住的Hotel Saratoga (當年美古可是尚未恢復邦交,至今美國人到古巴仍須申請),我選擇了在Casa Particular(古巴版Air B & B)上找尋幾戶喜歡的古巴人家,體驗原汁原味的道地古巴生活!下一次的古巴行,或許我會選擇度假勝地Varadero海灘的五星級Resort或是菸草故鄉Viñales山谷的田園生活!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

禁止酒駕 禁止酒駕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