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米其林名廚高徒和知軍雄 三月底重返台北推隱宅私廚餐廳

2016/02/23

LINE分享 FB分享

以師承自東京米其林三星名廚神田裕行的「減法料理」哲學,擄獲無數老饕味蕾的和知軍雄,去(2015)年底短暫離開台灣稍作進修之後,在東允餐飲集團力邀之下,重新返回這個熟悉的市場,計畫三月底在靜謐的台北市大安區推出全新餐廳,以隱宅私廚模式挑戰料理人生的另一高峰。 

歷經九一一事件而意外扭轉人生跑道進入料理世界,自此開啟紐約、東京、台北三段料理人生之旅的和知軍雄,2010年在恩師神田裕行的促成之下來到台灣。過去五年當中,除了開始獨當一面構築屬於自己的料理世界,同時也正好身歷其中目睹了台灣日料市場從台日混血的異國料理漸漸成熟轉型,廣納世界頂尖料理人,開始邁向金字塔頂端精緻化路線。 

和知軍雄表示,「接下來正是台灣頂級餐飲市場開始迎接百家爭鳴的時代,這是一個挑戰,也是一個機會。留在這裡挑戰下一個階段的料理人生,不失為一個最佳的選擇。」 

面臨現今台灣市場動輒上億鉅資打造的頂級餐廳林立之中,和知軍雄所構想的未來藍圖,仍然忠於自己的「極簡哲學」,走返璞歸真路線,將店的大小維持在自己能夠親臨第一線面對客戶的規模。 

這一次和知軍雄與東允集團合作,東允餐飲總經理林意芬表示:「人才是東允最大的資產,我們的使命是提供傑出料理人盡情發揮的舞台。好的人才只要有了對的舞台,自然能夠水到渠成。」

 對於未來的期許,和知軍雄也說:「我希望自己可以善盡『料理人』的職責,而不是只有扮演『調理人』的角色。」至於兩者之間的差異,和知軍雄說:「所謂『調理人』,僅主宰食材如何呈現到客人面前的最後一哩路。而『料理人』,則是要追朔到食材的源頭,遴選對的食材,賦予最佳的詮釋。除此之外,還要能洞悉每一位來客的需求,提供最適切的服務。」新餐廳預計三月底開幕。

關於和知軍雄

20026月〜20046月:任職於美國紐約日本料理專門店「Bond St New York 
20054月〜20107月:任職於東京米其林三星日本料理「神田(Kanda)」、擔任副料理長
20109月〜2015 10月:任職於台北西華飯店「KOUMA 日本料理小馬」、擔任料理長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