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在富士山前優雅露營

2015/12/24

LINE分享 FB分享

露營有許多苦差事,舉凡搭帳棚、點營火、野地炊煮等,都不是我所擅長,更不喜歡弄得到處泥巴炭污,挑戰我潔癖的極限。

然而有一種露營方式卻受我歡迎,就是在歐美、澳洲與非洲等自然觀光地興起的Glamping(Glamorous Camping),那和旅館一樣有舒適的居住環境和專業服務,不必真的當個野人,不必全副武裝,仍可以享受與自然共處的探索樂趣。

Glamping盛行已久,甚至許多大酒店集團也投入戰場,在日本卻少有聽聞。星野集團(Hoshinoya)算是開了先鋒,還選了河口湖畔觀賞這富士山的絕佳地點。這次去日本原本訂好東京的旅店,一聽說虹夕諾雅富士(Hoshinoya Fuji)剛剛正式開幕,便立刻改變行程,直奔山梨縣河口湖。

時值秋天,景觀已點綴上不同層次的褐紅,天色雖然灰濛但我的心情仍相當興奮,就像是第一次到外地郊遊的小學生般張望,當見到我的房間╱房屋╱帳棚時,更忍不住暗自驚呼。一幢幢灰白色方格狀的屋舍,長相前衛,像是現代岩穴,但又不打擾周遭景致,走入裡頭,眼前就是一大扇湖光的景致,就如活生生的立體巨幅畫像一般。晴天雲散,富士山就矗立眼前,彷彿觸手可及。

若只是遠觀,你會以為虹夕諾雅富士就那幾棟房舍罷了,但其實大部分的公共設備與旅館接待處,都隱身在居屋之後的赤松山林中,非常私密,需要步行上階梯一一尋寶,找到戶外燒烤區、可供冥想或遊樂皆可的帳棚、質感舒適如被褥的樹間吊床等,每一處都是驚喜。

我算過了,從房間到Reception需要攀登一百八十九個階梯;要到最高的雲端露台(Cloud Terrace),在那裡享受圖書館、咖啡室、烤營火或做瑜伽,則需要爬過三百三十個。一天下來來來回回,我至少經過三千多個梯階。旅館沒有健身房,但環境如此誰還需要頂級健身設施,更何況那取代空調的,可是貨真價實的芬多精。

在這裡用餐的方式有多種選擇,可以在營火邊大啖當地野味鮮蔬,也可從揉麵粉開始製作出個人化的燒烤披薩下午茶,而當然,精緻高檔的材料、醬料早已備好,更有專人在旁服務幫忙。這讓極少煮食的我,烤出了邊緣有些焦黑但至少入口美味的成品。早餐我則選擇在房間的露台享用,一個多寶格式、沉甸甸的野餐木盒就在我眼前打開,餐點像是珠寶般被展示在裡頭,賞心悅目極了。

就像一般野地露營,虹夕諾雅富士提供各種與自然共處的活動,包括騎馬、觀星和森林導覽等,入住翌日清晨五點我便起床,參加河口湖上的獨木舟划行。

經過詳細的行前教育和安全指引,我仍有些不安,即使已幸運的被安排與教練同一條船。然而當船行到湖中,所有慌張膽怯就被拋入那冰涼澄淨的湖水中,取而代之的是清醒的腦袋,以及隨著划槳穩定進行的心跳,真正與自然合一。

唯一可惜的是無法控制的天氣,兩天下來大多數的天空都是陰沉的,原本放棄了觀賞到富士山的希望,沒想到繞湖跑步時灰雲突散,那優美的圓錐山形突現眼前,雖然只是短短五分鐘我已像中獎般高興。

也許是才剛開幕,房價也相當宜人,尤其是和星野集團其他旅店比起來。一個人入住旅館其實更加划算,因為這裡是依人頭計價,不似大部分旅店就算單人也收雙人房的價錢,更配合獨身潮流,訂做為一人旅行者的優待配套。Check Out時,我又預訂好了中國農曆年過來度假的房間,毫不遲疑。

小檔案_虹夕諾雅富士 Hoshinoya Fuji

地點:日本.富士河口湖町
網址:hoshinoyafuji.com
電話:+81-50-3786-0066
當日入住房(號)型:D-Cabin 201
價位:約新台幣7,360元起(請以旅店最新房價為準)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