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YouTube正式開放進軍音樂App市場

2015/11/17

LINE分享 FB分享

每個時代都擁有專屬於自己時代的好聲音,例如黑膠唱片對我們而言,成了古董珍藏,而錄音帶就像是的充滿回憶的老東西,更不用說CD光碟,彷彿年輕時的過去式回憶。

現在大家聽歌工具,幾乎都變成Apple music、Spotify、SoundCloud及KKbox…等音樂裝置,這些都是以隨時隨地、想聽就聽著稱的串連音樂程式,其不僅能提供高音質的音樂、個性化的點播方式,還可播放於電腦、應用在手機及平板等多重數位硬體上。

最近有一強大品牌也將進軍音樂市場,那就是Google旗下著名影音網站Youtube,此平台將以「YouTube Music」這款App加入這場串連音樂的風潮之中。一個月約9.99元美金(新台幣327元),YouTube Music提供有影片及無影片的歌曲下載、離線聽歌功能,用戶還能隨時轉換成如同KTV的伴唱版,以及觀賞演唱會Live直播。

不僅如此,YouTube Music也對搜尋引擎做了精心安排,普通搜索時只會出現和音樂相關的內容,但YoiTube的搜尋結果會先顯示專輯或藝人的官方網站連結,再來顯示官方音樂MTV,最後才是其他相關MTV。在這種安排之下,更加利於純音感的品析,雖然目前這款App只開放給美國用戶下載使用,但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也會在台灣上線唷!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