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上千斤檸檬全手榨的老牌冰棒

純手工》讓顧客等三年的滋味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冰棒將融未融時,是最美味的。原本被深深凍結的水果香味,幽幽微微甦醒,輕輕的飄散開來。趕緊吸吮一口欲滴的汁液,嘖,這檸檬冰棒,完全不會像維他命C片般狂酸爆甜。在台南享譽四十幾載的芳苑冰棒,檸檬味兒有著一股清新、微酸的底蘊,久含微甘,入喉絲毫不感覺乾或苦澀。

這是用手工擠壓出的純果汁,才能製成的細膩酸味。

芳苑冰棒第三代接班的媳婦楊智惠說,每個夏天,只要看到檸檬就會手酸。因為整年份的檸檬冰棒,果汁得趁盛產的農曆七月榨出保存。上千斤的檸檬,一次進貨就占滿六尺寬(一百八十公分)的最大冰庫。店裡五個大人手工榨汁的最大極限,決定了當年度檸檬冰棒會不會斷貨。

「以前也不是沒有試過用機器榨,」楊智惠瞥了一眼先生蔡政宏說:「但他說機器壓得太重,把皮的苦味、澀味都榨進去了。」只好全員重新投入壓榨檸檬的「手工業」。

不只檸檬,還有春季的草莓、夏天的百香果,一包一包放在負十四度冰庫裡的急凍新鮮果汁,都是手工換來的。

曾經斷貨三年的情人果冰棒,就因為「沒時間醃」,要交給別人負責,或買現成情人果,他們寧願不做。以至於今年情人果冰棒重出江湖,就被搜購一空。

一枝十到十五元的冰棒生意,竟還有人願意這麼做。這是以水果店改行經營的芳苑冰棒,不願輸給別人的自尊。

「我公公(第一代創始人)交代過,要像做給自己人吃的那樣,才能賣。」沒有人工香料的怪味,只有手工的誠意,已經作阿嬤的第二代傳人,微笑著回憶上一代開冰棒店的初衷。

芳苑冰棒

電話:06-299-0678(安平店)

地址:台南市慶平路七四三號(安平店)

營業時間:0900 2200,

低溫宅配當日下午四點前訂購,隔日送達。

招牌冰棒:花生牛奶、檸檬、情人果冰棒

美味絕招:不要從冰箱一拿出來就咬,稍微解凍,滋味更佳。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