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騰雲駕霧」賞貓空

2015/08/18

  • 文字 / 王彥又
LINE分享 FB分享

搭貓纜上貓空不是新鮮事,但搭「貓纜之眼」正新鮮。本月初北市捷運貓空纜車推出三十部地板以透明玻璃打造的水晶車廂──「貓纜之眼」,讓賞景視角又多了一面。

週末午後想找個地方散散步,便往貓空去,想說雨天會出門排隊的人應該不多。果然不見大排長龍,搭乘一般車廂不須排隊,但搭水晶車廂仍要領號碼牌。取票機旁有服務員幫你按鈕抽號碼牌,但卻讓人覺得是否浪費了「自動」取票機便民的美意,還是取票機動作沒有服務員快?

等了約三十分鐘,一旁有水舞表演解悶。這幾週水氣重,搭乘時頗有騰雲駕霧之感,雲霧中的樹梢若隱若現,透過加厚玻璃看下去更為翠綠。這種「假飛」的錯覺挺有意思,看到旁邊只敢把腳伸在椅子上的小朋友那種又愛又怕受傷害的表情,更是有趣。二十分鐘後下車,挑了條較短的「樟樹步道」。泡在池塘裡的假牛嚇我一跳。過於厚重整齊的石板地,乾淨是乾淨卻與自然格格不入。提醒:這條步道兩旁是農家風景,樹蔭少,熱天來時要注意防曬。

回程天色已晚,選擇一般車廂搭乘,夜景又是另一番風情。高速公路的車燈串出一條閃亮的車河,同車廂的大學生拿出相機,在讚歎美景的同時不停按下快門。想想一路不須塞車回市區,也算是一種小幸福。

【延伸閱讀】新鮮事資訊

貓纜之眼──水晶車廂

地點:捷運文湖線「動物園站」下車,向西南步行約350公尺至貓空纜車「動物園站」

電話:02-2181-2345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四0900〜2100,週末及國定假日開放至2200,週一休;因天候偶會停駛,出發前請查詢

票價:動物園站至貓空站單程50元,可用悠遊卡

網址:http://gondola.trtc.com.tw/

【延伸閱讀】新鮮事加料

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之相遇絲路系列音樂會

表演者:倫敦三味線俱樂部

時間:11/22、11/29(每日三場:1000、1300、1600)

地點: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曲藝館)

電話:03-970-5815

手與腳的負面肖像畫─

旅義畫家曾美禎新作首展

時間:即日起〜12/12

地點:台北市民族西路33號(蓽蘿藝術活動中心2F/3F)

電話:02-2595-7097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