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台灣咖啡 飄香荷蘭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不光是王建民、曾雅尼等球員,台灣精品咖啡也成為另類台灣之光。「世界咖啡賽事」(World Coffee Events)六月底將在荷蘭馬斯垂克舉辦,當地同時推出的「世界咖啡之旅」,台中市「歐舍咖啡」也名列其中,亞洲唯一!

今年,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全球知名咖啡店提供一款自行烘焙的咖啡豆,讓馬斯垂克當地咖啡店來烹煮。來自美國、丹麥、台灣等共十九家咖啡名店雀屏中選。自行進口精品生豆烘焙的歐舍咖啡,這次送去參加活動的是一款氣味豐富的綜合咖啡豆。歐舍咖啡創意總監李美娟透露,這款綜合咖啡豆的成分,來自瓜地馬拉阿卡提蘭夠產區恰拉巴莊園、薩爾瓦多夢特麗達莊園和衣索比亞霧谷合作社,以六比三比一的比例混合,是以水果清香和焦糖味為主調。

令人興奮的是,歐舍咖啡也提供這款咖啡豆給台灣各地咖啡館烹煮。它喝來清爽至極、毫不苦澀,可以稱之夏天的好朋友。一口入喉,微微葡萄柚酸先湧上,緊接著是迷人的焦糖香。圓潤、順口是它給人的第一印象,就連葡萄柚的酸都不刺激,感覺就像絲綢滑過舌尖般柔順。後味香氣持久,尾韻微酸又讓滿嘴生津。通常經過中、深焙帶有焦香的咖啡,往往缺乏淺焙咖啡的花香、果香,不過這款豆子卻焦香果香通吃,我想這是此款咖啡出色之處。

【延伸閱讀】世界咖啡之旅

網址:scae-events.com/6th-june-2011-scae-world-of-coffee-2011.html

時間:6/22~6/24

地點:荷蘭馬斯垂克(Maastricht)

【延伸閱讀】世界咖啡之旅 台灣名店篇

網址:www.baristaguildoftaiwan.org

時間:6/15~7/3(各家店時間不一)

地點:全台12家咖啡館,詳見網址

費用:每杯咖啡65元起,各家不同。尚無販售此款咖啡豆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