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開打啦四巨頭出手

邀請賽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七月下旬午後,白晝的陽光曬得人直冒汗。有四位男人,顧不得額頭上的汗珠,他們放下了手邊的工作,正從台北的不同角落,急匆匆的趕忙赴約。這回,他們不是受邀吃飯,而是受邀「做飯」。

事出有因,話說「alive優生活」的專欄作家陶爸陶傳正,在一個月前撂下狠話:「吃過我水餃的人,就不會想再吃別人的水餃了!」此話一出,alive的大總小編立即張大眼睛、口水直流,甚至連腎上腺素都開始分泌,躍躍欲試要替陶爸張羅個好友廚宴,就為那顆原本只有過年才做的神秘水餃。

然而,光是陶爸自己煮不夠過癮,既然是要下廚,何不找大家一起眾樂樂?乾脆邀陶爸的好朋友一起來下廚PK,以廚會友,做菜也說菜,做的人開心,吃的人更幸福。於是,alive以陶爸之名,發出了英雄帖,邀請各方好漢前來比試。

人稱「金老師」的金士傑,是人人景仰的台灣戲劇大師,和陶爸私交甚篤。金老師在舞台上演出過數不清的角色,但去年卻首度演出真實版人父,升格當了老爸。「我最近比較忙,南部家裡有點事,兩個小孩又得照顧……不然我是會想去的。」話筒中除了金老師誠懇的語氣外,不時傳出孩子的叫鬧聲,我聽得出新科爸爸的為難之處,以為自己是被婉拒了。沒想到,金老師接著排除萬難,當天帶著師母及兩位龍鳳寶寶準時赴約。

還有兩位平時常下廚的朋友,電影《囧男孩》導演楊雅喆,以及從事藝術經紀的張孟起,他們都曾接受過《商業周刊》採訪。楊導最近正忙著宣傳新片《女朋友。男朋友》,然而收到alive與陶爸的邀約,平時喜歡做大鍋菜的他,也特別從擁擠的通告中挖出時間,暫時放下手邊工作,穿上圍裙做羹湯,讓大家見識到他的另一面,「我真的沒有這樣受訪過。」他語帶緊張的說。

而身兼家庭煮夫的張孟起,把料理當作學問來研究,燒得一手功夫好菜,曾出版《家有賤夫》等書,剖析從事「煮夫業」的心路歷程。他說自己是聽相聲長大的,久仰金老師已久,又聽見能和陶爸、楊導等人一塊下廚玩耍,也特別挪了時間應邀出席。

既然是較勁,題目、規則不能少,也得要有評審。alive請出敝刊最專業的專欄作家評審團王宣一及胡天蘭,秉持大公無私、剛正不阿的精神,在品嘗之後,給予最專業的意見與看法。

七月中,高溫難耐,男人們的一期一會,alive料理PK大戰,即將展開。


【延伸閱讀】料理英雄帖

陶爸邀請您一塊兒下廚玩耍,製作兩道菜色,比手藝更拚說菜。一為指定題:蛋炒飯。另一為故事題:記憶之味。

【較勁規則】兩道菜的預算以新臺幣一千元為限,可委託alive採買,或是自行採購。即便平時不精廚藝,在較勁日前,可自行找行家或親友惡補練習,研究武功秘笈。

【較勁方式】由alive指定場地,擇一日請受邀者同時下廚,製作兩道菜餚,並由alive美食專欄作家王宣一、胡天蘭等評審團品評。

【日期】七月下旬

【場地】alive指定地點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