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細節放大術提升吸睛話題

2015/08/03

  • 整理 / 葉代芝、徐銘志
LINE分享 FB分享

李育陞,三十一歲,台灣賓士公關主任,光鞋子就有上百款,可是他卻說,穿著「盡量簡單。」多樣多變和簡單,怎麼在他身上和平相處?

Q. 什麼是你穿衣的挑戰?

我是公司裡最年輕的,所以我會刻意加強成熟度與專業形象,像我會戴上黑框眼鏡,讓自己看起來不要太年輕;工作雖然是白襯衫和黑西裝褲,但我會用細節做變化,像這件襯衫肩膀到上臂有打折,肩線就特別突出,脫下外套就會讓人注意到。

Q. 只讓你決定身上一項物品會是?

圍巾。像這身銀色外套,本想搭灰色圍巾,但全灰沒節奏,最後選擇黑灰相間的圍巾,異中求同。我還有像骷髏頭、草履蟲等圖案,休閒場合會用。週末和朋友吃早午餐,即使和今天穿得一樣,搭上花紋圍巾感覺又不同,有休閒感也有型。

Q. 如何透過穿衣,展露你的個性?

我喜歡簡單,但有一兩個細節特色的單品。像這件西裝外套顏色特別,銀色,可半正式、也可休閒;此外,尼龍材質會反光,可讓人家在公開場合注意到我,同時有點皺摺感,光線投射後有光影變化,增加層次。

Q. 為什麼選用大包包?

大包包很實用可以裝很多東西,然後會讓我更有氣勢,因為我並不算太高,大包包會讓大家把視覺焦點從我身上移到包包。

Q. 如何在穿著上耍點小心機?

我不想把穿衣當太制式的功課。像這款P牌黑色皮鞋,是經典壓紋款,我特別搭配同色同壓紋的皮帶。鞋子也可和衣服呼應,像我穿藍色上衣會選藍色樂福(loafer)鞋,透露出經過思考的整體搭配感。

Q. 你還有什麼建立形象的竅門?

我會噴香水,但一邊只按一下,味道太重。香水也可跟穿著搭配,像穿著休閒,我會配海洋調淡香;正式場合要配味道濃一點的古龍水。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