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洋裝搭西裝 會議晚宴一次搞定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溫若婷,39歲,Opera軟體公司亞太區市場傳播總監。科技業市場行銷與媒體公關逾十年經驗,旗下iPad專屬瀏覽器Opera Coast曾與時尚界合作,將新加坡新銳服裝設計師的作品元素化為瀏覽器底圖。經常出差的溫若婷,最喜歡穿小洋裝搭配棉質西裝外套,因為實用與舒適,是她永遠不變的穿搭原則。

 Q:妳經常出差,必備的服裝行頭是什麼?

 剪裁簡單的One Piece(一件式)洋裝、合身褲子、棉質西裝外套、兩雙好走的鞋,就是最輕便舒適的出差行頭。尤其我很依賴棉質西裝外套,它可呈現Smart Casual(聰明休閒),有正式感卻不會太過嚴肅。由於材質較軟,就算在飛機上穿也很舒服。我還會帶運動鞋和運動服,因為我喜歡游泳和健身,即使出差也會維持一週運動3次的習慣。 

Q:妳通常如何搭配西裝外套與一件式洋裝?

 以素色為主,不花俏,比較好搭配。我有黑色、灰色、淡灰、淺粉紅等十件西裝外套,像我今天穿的洋裝有黑色元素,就可搭配黑色西裝外套。但因為整體色調為素色,所以我選擇有千鳥紋圖騰的洋裝,圖騰讓穿著看起來不會太單調。穿上西裝外套不但可以參加會議,若脫下外套,則可變身參加晚宴。

 Q:妳的身高較一般女性高,挑選衣服時有什麼原則嗎?

 我的身高168公分,不穿太飄逸的褲子與長裙,因為這些單品讓我的外型看起來更大隻,且不俐落;我也不穿有墊肩的西裝外套,它讓我像強壯的美式橄欖球球員。平常我會搭外套或背心,修飾較寬的肩線。配件可帶大包包,因為身材較高,別人不會覺得我是聖誕老公公(笑)。

 Q:妳最常買的單品是什麼? 

我超愛買鞋,因為鞋子常被我穿壞。我有個運動手環,它會變換顏色提醒我多走路,我每天都要走8,000步以上。我挑鞋的原則仍以素色為主,比較好搭配;正式場合可穿尖頭鞋,休閒一點則穿圓頭鞋。我常穿Tory Burch的平底鞋、Melissa的果凍鞋和Nine West的高跟鞋。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