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台中逢甲浮雲客棧三百坪庭院種植數百棵喬灌木,讓來到浮雲的旅客能享受綠意,同時降低碳排放量,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高貴不貴的科技旅館——浮雲客棧 Kloud Hotel

萬甲集團總裁林志明:科技讓生活更便利!

2022/01/20

  • 文字 / sponsor
LINE分享 FB分享

萬甲集團總裁林志明於2019年在台中逢甲商圈創立浮雲客棧,致力善用科技、響應環保,提供高貴不貴、物超所值的旅宿服務。

身在15樓萊可曼餐廳,鳥瞰無與倫比的台中盆地景緻,方才穿梭在都市大街小巷的塵囂感頓時煙消雲散。浮雲客棧總裁林志明指著腳下的逢甲商圈,投以超越老鷹的目光說:「我對科技如何服務人類很感興趣,我也喜歡爬山,親近大自然可讓人平靜、放鬆。」他被封為台灣套房大王,談起飯店經營則率先強調「科技」和「自然」兩大主幹,而這也是浮雲客棧突圍激烈飯店商戰的終極心法。

萬甲集團總裁林志明。

科技款待旅人,進化便利生活

偌大的機器手臂幾乎佔據浮雲客棧大廳1/3面積,這個吸睛的「吉祥物」事實上是存取行李設備,透明玻璃周圍總有賓客對這場 live show 嘖嘖稱奇。正前方還有四台自動櫃員機,房卡即手機,送備品與行李的機器人隨侍在後。為保有人際互動的溫度感,真人服務員同時在側邊櫃檯細心款待。林志明聲明,他的目標並非做「無人旅館」,而是善用科技,打造更有邏輯、高效率、方便的住宿經驗,而科技自動化當然對節省人力成本也有莫大助益。

坐鎮台中人口最多的逢甲商圈,林志明觀察市場缺乏家庭房,加上現代社會經濟出現兩極化趨勢,因此定位客群為「精打細算,希望物超所值的旅客」。為實現高貴不貴,浮雲致力提升必要機能的品質,例如174間客房中四人房就佔91間,兩張大床成為小家庭的旅宿首選,此外,馬桶、淋浴、洗臉台脫開成三間式,也解決多人同時使用的限制性。

「酷哥」機器手臂行李寄放,協助入住旅客免費寄存行李,安全有保障。

環保低碳認證,創造三百坪綠地

林志明是山友,對大自然情有獨鍾的他也把綠樹流水搬進浮雲客棧,庭院特別退出三百坪土地廣植樹木,輔以淺池、小噴泉,在鳥語草香間營造舒壓療癒的流水聲。他採取漸進式「環保旅館」計畫,建造大樓時就由潘冀建築師事務所朝綠建築方向規劃,透過綠地覆蓋率、雨水回收灌溉系統、省水衛浴設備、回收空調熱能用於鍋爐熱水⋯⋯等規劃實踐環保與節能。浮雲客棧在2021年11月取得低碳旅館認證,眼見拖鞋、瓶水等一次性用品是旅館最大宗垃圾,2022年擬定不再提供拋棄式備品,並取得LEED綠建築認證。

台中逢甲浮雲客棧三百坪庭院種植數百棵喬灌木,讓來到浮雲的旅客能享受綠意,同時降低碳排放量,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義法美味雙響,景觀餐廳首選

1樓比斯奎爾義大利餐廳,15樓萊可曼法式餐廳,巧妙的飲食安排反映出逢甲商圈的用餐風氣,更籌備170個車位,住房與餐廳賓客各用其半,解決逢甲車位一位難求的難題。總裁推崇法餐獨有的優雅氣氛與精緻菜餚,因此有萊可曼法式餐廳吸引目的性客群在節慶歡聚或約會,挑高六米的落地窗,讓全台灣最大都會公園盡收眼底,招牌菜【爐烤芸彰牧場菲力牛排搭法式馬鈴薯泥佐波特醬汁】以濃郁的波特酒香襯托牛肉質地。接地氣的比斯奎爾義式餐廳則瞄準過路客,趁著疫情期間以深色原木和優雅的綠,改裝出更輕鬆、大氣的義大利家庭氣氛。推薦招牌菜【北義玉米餅與羅勒鮮蝦野菇】,體驗平民美食也能精雕層次豐富的味覺享受。

15F萊可曼法式餐廳環境優雅,採用天然新鮮食材、精心調理、堅持原味,經典與創新融合呈現,讓客人安心又驚喜

經營百年事業,著手長程計畫

浮雲客棧在2019年11月開幕,兩年來歷經世紀大疫情的衝擊,林志明肯定浮雲客棧與兩間餐廳已累積一批鐵粉。「我經營餐廳的理念是,不做短線,經過深思熟慮,希望做百年的生意。管理最重要的是累積know how、懂得眉角,建立好經驗、好制度,這些都是實實在在的功夫,馬虎不得。」他的兒女分別自德州的法國藍帶廚藝學校和北德州大學餐旅管理系畢業,現在也加入萬甲集團協力永續經營。

萊可曼照牌菜【爐烤芸彰牧場菲力牛排搭法式馬鈴薯泥佐波特醬汁】套餐,選用台灣在地食材,減少空運帶來碳排放。

浮雲客棧之名取自李白的詩句「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期望以詩仙說的飄逸輕鬆、自由自在,為旅客經營面面俱到的歇腳處,在科技與自然中找回家的溫暖。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