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汪洋中的移動城市part2

專業玩法一窺郵輪幕後

2019/06/06

  • 文字 / 柯曉翔
  • 圖片提供 / 公主遊輪
LINE分享 FB分享

1.旅行導覽 深入劇院後台

有些郵輪推出船上導覽,針對少數旅客,約2至4小時。例如公主遊輪不定期舉行終極船上之旅(Ultimate Ship Tour)。

除了深入劇院後台、船長室與廚房,還可進入機艙控制室,前進印製《公主日報》的印刷室,並在照片沖洗室搶先目睹郵輪攝影師拍攝的照片;看洗衣房工作人員清理被單、毛巾與員工制服,這兒一天平均清洗2萬條毛巾!

最後,來到酒吧品嘗氣泡酒、蘇打水與餅乾,結束約3小時的旅程。

2.貴賓待遇 入座主廚餐桌

吃膩郵輪上的自助餐,不妨嘗試預約「主廚餐桌」,享受貴賓級待遇。例如公主遊輪「夜光主廚檯餐」,接受10至12位旅客預約由行政總廚親自烹飪的無菜單料理,並以水晶簾幕阻絕外界空間。賓客還可以在主廚帶領下,進入主餐廳廚房巡禮。記住廚房像戰場,記得跟緊主廚。成人費用約115美元(約新台幣3,600元),含葡萄酒。

3.身歷其境 閱讀郵輪書籍

藉由閱讀和觀賞影片,身歷其境。國家地理頻道《郵輪日記》以歌詩達莎倫娜號為主角,透視郵輪內幕,包括工作人員如何面對搞丟行李、諸多病號意外。《海海人生――我在豪華郵輪工作的日子》一書記載作者的郵輪打工回憶錄。在海上工作,卻看不到海,是度假天堂和奴工地獄的趣味對比,也是黑色幽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