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創造時代風格的服裝造型師Agnès

《agnès b. STYLISTE》新書限量發行

2016/12/07

LINE分享 FB分享

關於時尚,agnès b.品牌設計師STYLISTE Agnès這麼說:「我認為風格重於流行,因為具有風格的服裝不會褪流行。」

Agnès不僅僅是一名服裝設計師。她同時也是服裝編輯、時尚造型師、策展人、攝影師、書店老闆、導演,並且還是一名畫家,她演繹多重身分,並且對於各種領域的事情都充滿了興趣,像是音樂、藝術、電影、環保議題等,更甚而Agnès也曾經自己製作導演過一部電影,她的人生充滿驚喜與冒險,時至今日,依舊對生命有著無限嚮往與熱情。

適逢agnès b. 40週年,品牌設計師Agnès決定以STYLISTE造型師的角色來撰寫這本關於她自己的書《agnès b. STYLISTE》。對此,Agnès表示:「我一直很想將自己的故事分享給大家,所以將歷年的影像和我拍的照片集結成冊。」

書中詳述她的生活與創立品牌以來的動人故事,她在一場晚宴,遇到ELLE雜誌編輯Annie Rivemale。穿著在跳蚤市場買的便宜服飾卻混搭得恰到好處的Agnès,還不知這是改變她人生的一晚。Annie很欣賞Agnès非凡的搭配技巧,於是邀請她用水彩畫一組能讓少女重複穿搭的度假風單元。這一畫,為她勾勒出一條未來的路,開始了為期兩年的雜誌時裝編輯工作,同時也開啟了她的時裝設計之路。

1979年Agnès的首場服裝秀,在她的公寓舉辦,她回憶著說:「我們的第一場服裝秀,在自己的家。」而這一場秀中出現的幾個服裝造型,都成為日後品牌的經典,其中像是snap cardigan開襟外套、harem trouser 哈倫褲、long T-shirt dress長T恤洋裝等服裝輪廓的出現。除此之外,具有品牌辨識度的圖騰也出現在秀上,像是波卡圓點、條紋、星星等,這些元素成了品牌設計的精神。」

《agnès b. STYLISTE》一書,現已在台灣與香港同步開始首波販售,預計於明年年初正式於亞洲發行。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