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當「蘋果」變成一本書:《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

2016/11/16

LINE分享 FB分享

人們活著,就是為了在宇宙中留下足跡,難道還有其他原因?
 “We're here to put a dent in the universe. Otherwise why else even be here?
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

什麼樣的人,讓好萊塢甘願在2年內連拍2部自傳電影,紀錄他高低起伏的人生?

非賈伯斯莫屬。

他和電腦奇才史蒂夫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於1976年創立蘋果公司,推出全球首台商業化個人電腦Apple I,雖然賈伯斯在1985年因為麥金塔(Macintosh)銷售下滑被迫離開一手創建的蘋果,但他於1996年回歸,重用現為蘋果設計總監的強納生艾夫(Jonathan Ive),憑桌上電腦iMac開啟「蘋果風」設計的濫觴。

近期蘋果推出《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專書,透過450張圖片,介紹該公司一系列明星商品,自1998年iMac直到2015年Apple Pencil皆收錄在內。操刀此書的攝影師安德鲁朱克曼(Andrew Zuckerman)來頭也十分有趣,以拍攝動物聞名,且看他如何將各式電子產品透過拆解等方式,向讀者展現一覽無遺的細節。

設計,不光是外表和感受,還包含產品如何運作。
Design is not just what it looks like and feels like. Design is how it works.

這本書,或許是除了電影之外,讓蘋果迷最接近賈伯斯核心思想的一次機會。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