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關島高空跳傘 4200公尺高的勇氣

2016/10/17

LINE分享 FB分享

小飛機爬升到4200公尺、比玉山還高的高度,看著前面兩位同行夥伴像下水餃般掉入天空,全機驚叫。我排在第三位,來到敞開的艙門前,雙手環抱胸、抬頭,此刻隨著教練生死與共,墜落。

其實,我還真沒想過這輩子會嘗試高空跳傘。畢竟我不用當傘兵,也從來不是膽大包天的人。

兩年前,在沖繩第一次深潛,我其實怕得要死。下海前,真的很害怕吸不到氧氣、面罩浸水、承受不了水壓,只差沒擔心會被鯊魚追趕。但等到潛入海裡,才發現我是被未知的恐懼綑綁了。萬籟俱寂,只聽到自己規律的呼吸,反而獲得出乎意料的平靜。那一刻,我想起《哈利波特》的狼人教授路平的名言:「你最恐懼的事物就是恐懼本身。」

從那次起,我的開關好像被打開了。有時候,我仍然會感到恐懼,但我希望自己和恐懼直球對決。無論上山下海飛天,努力以從容自在的姿態面對。剩下的,就交給老天。

這次在關島有機會挑戰高空跳傘,我沒有猶豫,心裡一直很平靜。直到簽下生死狀,才開始感覺有點抖。後來很多朋友問我,最可怕的是哪個部分?其實跳下飛機的那一刻,你感受不到害怕,也沒有掙扎。因為決定跳下瞬間的人不是你,而是和你綁在一起的教練。我覺得全部最震撼的環節是,親眼看著前面兩位朋友先後墜入空中,這簡直是電影才會出現的劇情。當你旁觀,而非置身其中,反而把恐懼放大了。

我保證這是全部最害怕的十秒鐘。接下來,就沒什麼好怕了。我隨著教練墜落,自由落體約長達一分鐘。風聲呼呼刷過耳畔,張開雙臂,我感覺被氣流撐著身體。第一次,我在空中飛翔。

教練當然不會忘記開傘。開傘後,就盡情享受吧。難得可以用老鷹的視角,俯瞰這片大地。一切很安靜,當世界全在你的腳下,卻更覺自己的渺小。你心存感激,謝謝有這樣的際遇,能夠好好看看這片土地。謝謝平安落地。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高空跳傘故事。同行的部落客美魔女(請看Audrey媽的ABC Family: https://abcfamily88.pixnet.net/blog)行前問老公:「可不可以跳?」老公正色:「你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瞞著老公,她奮力一跳,送給自己當40歲生日禮物。

蛋糕端上來時,她落淚了。她說,爸爸去年驟逝,人生無常,很多事情不做,就再也沒機會做了。而天空,是離天堂最近的地方。飛翔的那刻,彷彿看到爸爸在天上對她微笑。

這是4200公尺高的勇氣。跳與不跳,我們常常面臨許多人生選擇題。我希望我們在面對挫敗、憤怒或沮喪時,都可以想起這次坦然躍下的姿態。正視與擁抱自己的恐懼,然後自在翱翔。

關島高空跳傘哪裡玩

Skydive Guam Inc.
網址:www.skydiveguam.com
電話:671-475-5555

費用:
14,000英呎 $409 USD(約合新台幣一萬三千元)
10,000英呎 $329 USD(約合新台幣一萬一千元)
8,000英呎 $289 USD(約合新台幣九千五百元)

如果你想去關島

中華航空關島日間航班,每週四班;長榮航空關島夜間航班,每週兩班。台北直飛關島航程三個半小時。
關島觀光局網址:http://www.visitguam.org.tw/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