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勇敢出走吧!給日本自助旅人的3大撇步

2016/01/18

LINE分享 FB分享

「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適合去哪裡?」,我的首選一定是「日本」。

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總需要很大勇氣。日本是一個方便抵達、90天免簽證,部落客的遊記百百種、網路資訊豐富,加上治安良好,是一個訓練自己膽量的好地方!

搭廉航去旅行

現在流行的廉價航空,時常都能揀到飛往日本的機票便宜機票。抓准時機,下手快、狠、準,都能省下許多旅費呢!但是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行李公斤數、英文姓名拼法,曾經就因為拼字錯誤差點不能搭呢!還有最重要的注意航班的時間,廉價航空時常延誤起飛,要抓好緩衝時間,成田機場第二行廈並不是24小時開放,有次就因為這樣睡在成田機場呢!

萬用地鐵APP

日本地鐵圖、JR路線圖總是讓自己霧煞煞,快去下載「乘換NAVITIME」吧!省去拿著一張張的地圖,不方便攜帶又怕弄丟。只要輸入出發、抵達車站、搭乘時間,APP就會自動跳出路線規劃、車程時間還有車資,是不是方便許多呢!就不用在進出繁忙的地鐵口,拿著地鐵研究何去何從的超囧畫面。

英文不好沒關係

我常笑說如果用太流利的英文跟日本人對話,他們通常不太敢說話。但是如果用「破英文」加上幾個日文單字,他們會很樂意幫助你。所以不要害怕在日本溝通會有問題,放膽的去問吧!再來,日文的漢字很多都可以從字面上猜到意思,可以省去許多不必要的煩惱。如果碰上完全不會英文的日本人,那就拿出筆跟紙用畫畫的吧!最後記得用日文說上一句:「ありがとう」,尊重他們的文化。

一個人的旅行,你差了什麼?

「旅行,是為了找回自己。而出發旅行,唯一的行李卻是全新的自己。」有時間的時候卻沒錢;有錢的時候卻沒時間,有時間跟金錢時卻沒勇氣去旅行。不要再讓理由變成自己的藉口,再不旅行,我們都老了!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