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陳立恆的驚喜 一把左撇子專用的手工吉他

禮物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法蘭瓷總裁陳立恆並非左撇子,用餐、寫字都慣用右手,和一般人沒有兩樣。但是當十幾歲的他開始學吉他時,糊裡糊塗的將吉他一把抓起,就以右手持把位、左手撥弦,教他彈吉他的哥哥也不以為意,就讓陳立恆延續了這個習慣。

但就像美國著名的左撇子吉他手Jimi Hendrix,即使使用一般吉他,陳立恆照樣可以自然的將把位反轉彈奏。換句話說,不仔細注意,就算站在他身邊一起哼唱同樂,也很容易忽略他撥弦的是左手。

某一個尋常的日子,陳立恆突然接到海關的電話,說他有份國外寄來的禮物,要他補稅取件。這一補,就是三萬多元的稅金,所以在第一時間,他並不感到驚喜,心裡嘀咕了半天:「到底是誰送來的?這麼貴,也不打一聲招呼。」

一看寄件者的名字,是他當時一位美國的OEM客戶。這個老外雖然與他談話投緣,但是充其量,他們一年只見兩次面,每次也只有見面半天,多半是在工廠碰頭,談不上什麼深刻的交情。「他會送我什麼?」陳立恆很納悶。

回家打開一看,是一把木吉他,玩吉他三十年的陳立恆,光看琴盒就知道這絕對是手工打造的高級訂製品。但是若要比新鮮、稀奇、昂貴,他也曾收過一張純金打造的披頭四簽名唱片,稱得上是樂迷心中的夢幻逸品。因此看到這裡,他也只是默默的打開琴盒。

拿出吉他試著調音,霎時間,陳立恆愣住了,不對,這絕對不僅僅是一把普通的訂製吉他!這六條弦的位置,和一般吉他是完全相反的,也就是說,這是一把不折不扣的左撇子專用吉他。表示這不只是送給一般的吉他迷,而是某次連他自己也想不起來偶然機會下,客戶得知他用左手彈吉他的習慣,專門訂做送給他的。

陳立恆心中滿是感動,他手上拿著的,不單是一把價值不菲的手工吉他而已,他感受到的,是一份驚人的觀察力與關心。也使得十多年後,這份禮物在他心中的地位,始終無法被替代。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