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戒備區旁的湖光山色

最對比》喀什米爾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月光輕灑在湖面上,幾艘小船來回,引起波紋蕩漾,船屋隨著波紋輕輕晃盪,像是回到兒時的母親懷抱,達爾湖(Lake Dal)上的夜,寧靜得彷彿不在人間,美得像是只存在古人的詩詞之中。

這是喀什米爾達爾湖上的船屋景象,每天夜裡七、八點後,為了節省電力,船家紛紛熄燈,留下一湖面最接近自然的寧靜。夜深沉後,遊客自在享用由管家烹調的道地印度菜色,香氣四溢,和同船的三五好友談天說地,在這豪華又帶有樸實氣息的船屋中,悠哉過活。

晨間,或乘小船(shikala)巡遊於如明鏡般的達爾湖之上,或在小島上休憩停駐,或前往鄰近草原參加騎馬活動,再造訪回教式的花園建築,都是不錯選擇。

然而,在享受這番寧靜之前,遊客還得先經過機場安全人員的重重檢查,走過市區軍人荷槍實彈的緊張場景。由於喀什米爾內部的政治問題,以及與周邊國家的紛紛擾擾,讓這塊原該是人間天堂的淨土蒙上一層陰影。

在機場,隨身行李連一顆電池也不能攜帶;在斯里那加(Srinagar)市區,以沙包堆成的機槍陣地處處可見。閒適與緊張共生在同一段旅程中;一塊土地,兩樣風情,對於想體驗人生矛盾的人,是很好的選擇。

▼ 如何去

可搭國內「台北—德里」直飛班機前往印度,再轉機前往喀什米爾的「斯里那加」。春夏季氣候舒適,適合旅遊。船屋行程:www.jktourism.org/cities/kashmir/stay,國內亦有旅行社籌辦「喀什米爾」行程。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