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羅森堡市長的秘密小屋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從前,從前在德國南部,有個叫羅森堡的美麗小城。城雖不大,但因位於滔波河畔,水源豐富,山坡上種滿了葡萄樹。小城四周也都是各種果樹,有紅色蘋果,黃色甜梨,還有紫色蜜棗。城裡住了百來戶人家,大家過著富足快樂的日子。

每個城市都會有個領導人,羅森堡也不例外。有一位英俊而能幹的市長,頗受市民愛戴。市長夫人也是賢淑女性,將家裡照顧得很好,讓市長無後顧之憂。

有一天市長回家,面色凝重。夫人看出市長有心事,就問他到底怎麼了!只見市長趴在夫人耳旁,小聲的說:「最近國王通知我說,來羅森堡有重要的國事要與我相談。」若在辦公室談,一定會有很多人聽到。所以想在城外蓋一秘密小屋,以便國王來時可用。而且千萬不能讓任何人知道,以免誤了國家大事!

夫人聽了,覺得這可是件大事。當場就答應市長,不但不會告訴別人,而且自己也絕對不會去那兒,以免妨礙公事。就這樣,小屋秘密的蓋了起來。市長也常到小屋去,然是有要事與國王相談。

寫到這裡,聰明的你大概曉得是怎麼回事啦!有天市長的兒子發燒,夫人急得手足無措。雖然知道不該到秘密小屋去,但是人命關天,所以也顧不了那麼多,三步當做兩步跑。到了小屋,敲開門一看,應該看到的國王,怎麼變成了漂亮的姑娘啦!

陶爸說:興奮的爬了半天的路,去找傳說中的小屋。想看看有無可學習的地方。發現五百年前,此法可能可行。但是現在狗仔那麼多,看到市長鬼祟的來到小屋,早就在旁邊埋鍋造飯了!到時怎麼出來啊!可能得先挖好地道,且要多挖幾條才行!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