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200元為你的家換新裝

2008春夏裝潢自己做

2015/08/18

  • 文字 / 王茜穎
LINE分享 FB分享

居家改裝一定非得砸錢換張新沙發、或是將所有牆壁重新粉刷嗎?

改裝常被視為全面性、花錢、耗時的大工程,這次的改裝達人封面故事,採訪了三位改裝達人,三位都反駁了這樣的迷思。他們都是「善用一點巧思,就會有大改變」的信徒。而他們的能耐,正是在於抓出營造空間氣氛的關鍵元素,一盞老燈、一件二手家具、一面牆,只要將這些小地方聰明改裝,花小錢,就能讓整個家耳目一新。

一張撿回來的二手國小課桌椅,經過彩繪家具達人邱懷智細心的清潔、打磨、並彩繪上春意盎然的花朵與果實,被賦予新生命。人家不要的家具一經彩繪點綴,種上幾盆薄荷、薰衣草,多雨的九份的破舊房子,也能吹起晴空萬里的田園風。

彩繪牆壁達人賴冠羽把牆壁當畫布,用最經濟、效果最大的壁畫,將一間三十年的老屋,改裝為特色民宿與咖啡店。躺在住房率最高的綠房床上,綠牆上的植物彩繪,以富有生命力的線條往天空滋長,整個房間充滿了森林的氣息——自己來,改裝只需花幾百塊。

跟著二手燈具改裝達人楊錕金來一趟魔燈奇幻之旅,參與拼裝那專屬於你獨一無二的燈具。在他眼裡,酒瓶、水果盤、玻璃磚都可以成為燈具的一部分。

居家改裝的普通級版,一點巧思,很少的花費,就可以讓你家隨春天一起換季!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