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藏在社區裡的星星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很久沒有到「阿嬌的店」,因為它隱藏在市郊角落一幢公寓的樓上,很容易就被忽略。這間特別的私房料理餐廳,以經過改良的台菜為基調,雖然做法上和傳統台菜有些區別,但基本精神與味道並未流失。食材的選用非常費心,以蒸、煮、燉為主要的烹調方法,排盤也跳脫傳統,但絕不至於讓熱菜變冷菜。

滷了十幾個小時的蛋,綿密的蛋黃香氣十足,是每回都有的開胃小菜。基本款滷肉飯,雖總在最後一道才端上來,但沒人願意放棄,油亮香噴的五花肉淋在合鴨米或精選的白米飯上,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人氣最高的虎掌,用豬膝蓋內的腳筋紅燒,入味仍帶口感;破布子蒸魚,魚肉細嫩,火候剛離骨,湯汁清爽鮮美是絕品。

精典菜色翠玉瓠瓜,吸飽柔順又豐富的湯汁,卻還保有完整的外型,淋上黃色的醬汁,被盛裝在白色長型磁盤上,在視覺上是一大創意。此外軟絲等細緻的黑白切,平凡有味,調味沾醬也有特色。另有一些創意菜色,南瓜豆腐之類的,不過這裡沒有菜單,也不接受過路客,必須事前預約。

事實上,「阿嬌的店」原本是目前老闆和有「台灣女食神」之稱的莊月嬌,也是他的前妻開設的。但莊月嬌後來事業擴張,甚至婚姻也因此走到盡頭,但他不介意沿用前妻的名字繼續經營。只是在經過金融風暴的一年,有數個月時間,常常連著幾天業績掛零,老闆為節省人事開支,自己重回廚房當大廚,勉強撐了過來。

如今,「阿嬌的店」仍保有以前的一些老菜色,老客人也陸續光顧,小店內仍保持原有的裝潢風格,以魚缸當桌腳,上面擺上鋪著圓型的透明玻璃,屋內並不時傳來老黑膠唱片的音樂,氣氛優雅。

info報乎你知_阿嬌的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20號4樓304室
電話:02-2892-3613
備註:須先預約

小檔案 _ 王宣一 

是老饕,但不挑食。好飲,三碗不過崗。作家,著有(國宴與家宴)散文集與小說多本。台北亞都麗緻天香樓餐飲顧問。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pumama/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