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四種玩法 感情大加溫

溫情篇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搭配耶誕鈴聲輕快的歌聲,想把辦公室變成溫馨遊樂場,讓同事聚在一起玩遊戲的同時,又能增進對同事、對公司有更多了解,那麼你一定要試試「手機尋寶闖關」、「大說謊家」、「辦公桌強盜」、「神秘耶誕老人」!

尋寶,是人類狩獵本能的一環,考驗人們對環境的熟悉度,同樣的原理,也能運用在辦公室!不論是運用手機下達尋寶指令,讓參賽者尋找指定場景拍照、回傳照片的「照片尋寶」遊戲,或是透過小紙條一步步透露線索的正統「尋寶」遊戲,最能讓同事在並肩作戰時激發出團隊合作精神。

台北一間跨國法律事務所,平日嚴肅的律師們,就曾在下班後展開尋寶闖關。由福委會同事準備數個小禮物,接著在辦公室不同角落留下有線索的紙條,再讓參加者分組對抗,每組依據抽到的第一個線索開始尋找,每個線索都考驗著你平常與同事互動和觀察夠不夠深入。下張紙條可能藏匿的地方是,「某同事放咖啡豆的櫃子」或「某位新手媽媽同事,放擠奶器的抽屜」,率先拿到最後一張紙條,找到禮物,就是贏家。透過遊戲,鼓勵大家工作之餘,多花心思關心同事。

透過「尋寶」還能寓玩樂於工作,現在網勁科技副總經理郭詩宏,以前擔任住商不動產板橋店長時,更曾應用手上受託待售的空屋,讓全店房仲經紀人大玩「尋寶」。

郭詩宏先讓每位經紀人在手上負責的空屋中,選擇一間藏好禮物,再把全部人聚在一起,由藏禮物的人輪流出題丟出線索,每一禮物都有三個線索,針對藏禮物的待售空屋特性,像是「非常安靜」、「警衛森嚴」、「前方有知名攤販」、「位於三樓」等,因為「每個人都應該要了解所有物件」郭詩宏說。先答對的人,除了得到禮物,還可以率先享用大餐。

想更了解同事,又不想大費周張,那你一定要試試「大說謊家」。不需要像「尋寶」遊戲的事前準備工作,唯一要做的,就是讓同事聚在一起,玩一場像是「吹牛」的比賽。當然,平常沒有「說謊」習慣的人,最好先事先想好故事,輪到你時,才不會結巴露出馬腳;如果一時想不到要說什麼,可試著從「主題式」故事開始,所說的三件事,全圍繞著同一個主題,這個主題可以是運動、旅遊、學業、感情或家庭……,因為在同一個主題中,虛實夾雜,較不容易被識破。

至於要如何識破別人是不是在說謊?通常在說謊比賽時,越正常的事,造假可能性越高;越誇張,反而真實性較高。但不論比賽結果如何,這個遊戲最好玩的部分,其實是你會發現同事不為人知的一面,像是「小時候繪畫作品到現在都掛在長庚醫院展示」、「一年去過三次長灘島」、「高中交過二個男朋友」,也讓同事之間,因為分享了秘密和過去的經驗,而快速拉近彼此的距離。

「辦公桌強盜」和「神秘耶誕老人」這兩個在美國盛行的辦公室小遊戲,考驗的都是平常對同事的觀察力。前者透過辦公桌上小物,反映出你對同事習性和作息的了解,玩的時候,把大家辦公桌上小物都裝在一個大袋子裡,讓同事自己挑選有把握的品項作答,答對可以接著答下一個,答錯就要把袋子傳給下一位,比賽誰答對最多項,增加遊戲的競爭性。

「神秘耶誕老人」一樣是由物猜人,但更加考驗你對同事的了解程度,因為抽到哪一位同事,就要為他或她準備禮物,想打聽對方喜好,只能旁敲側擊,不能暴露自己的身分,不然別人就會知道你幫忙準備禮物,遊戲當場破梗。不管是否能從禮物猜出來收禮的人,這兩個遊戲最有趣的部分,是大家異想天開的答案,你會發現,原來在同事對彼此的觀察中,有很多可能是自己過去都沒發現的地方。

App大鬥法 考驗團隊默契
》手機尋寶闖關

遊戲規則

1設定關卡:事先安排好每一關的任務比如說:跟即將結婚的同事拍照、找到公司最大的logo拍照、全部人合拍一張照片後,再全部互換鞋子拍一張照片、找到同事捐出4個粉紅色皮夾拍照等。

2分組對抗:主持人按照參與的人數分隊,事先準備好同樣數量禮物。

3App傳指令秀照片:用手機App傳給每隊每一個關卡的指示,完成後拍照,把照片回傳給主持人,主持人再回傳下一關的指示。

4速度分勝負:率先完成每一個關卡的隊伍,就可以得到最大的獎。

真假猜一猜 看你多會騙
》大說謊家

遊戲規則

1設定說謊內容:每個人在3張卡片分別寫下關於自己的事,2件事是真的,1件是假的,事先註明哪一件事是真的,上台前把卡片交給主持人。比如說可以騙大家,小時曾摔斷右腳,所以現在站的時候把重心放在左腳。

2投票表決真假:每個人上台說完3件事後投票表決,認為第1、第2、第3件事是假的人,分別舉手,主持人統計得票數。

3公布答案算得分:表決後,主持人揭曉答案,如果第3件事才是真的,第3件事的票數即是那個人的得分數。

4最高分為贏家:全部人都說完後,分數最高的人就是大說謊家,可以得到獎品。

這鬼東西只有他才有
》辦公桌強盜

遊戲規則

1蒐集辦公桌小物:事前從每個人桌上拿走一樣代表那位同事的小東西,比如,只有這個同事桌上從某地出差帶回來的小磁鐵或明信片、只有這個同事才會喝的某個牌子的茶。

2聚會猜一猜:聚會時,把東西一個個拿出來,讓大家猜是從誰桌上拿來的。(物主不能破梗)可以為猜對最多的人,準備一個禮物。

我最知道你的心頭好
》神秘聖誕老人

遊戲規則

1抽籤決定送禮人:把參與同事的名字寫在紙條上抽籤,每個人抽籤,不能抽到自己,抽到誰就要負責準備一個禮物給他/她,要依照對方個性/特性準備禮物。

2聚會猜一猜:聚會時,主持人把禮物一個個拿出來,讓大家猜,這個禮物是要送給誰。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