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誰是接班人

全球時尚總監大風吹!懂男裝設計才能掌大旗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時尚舞台,過去是女人的天下,現在要換男人出頭天。因為即便面臨金融海嘯、歐債危機,男人們花錢,比女人還不手軟,過去三年,在頂級精品市場,女人們每多花一塊錢,男人就多花一‧五塊錢在精品。因為自二○一○年至二○一二年,男性在全球精品市場的消費成長三○%,而女性消費成長率只有十九%。消費力,讓男人們在時尚圈地位大幅提升。

繼米蘭、巴黎之後,男人們在倫敦,去年首度有了自己的專屬男裝週,不必侷促的被塞在時裝週最後一天,也讓時尚之都紐約開始思考跟進。這股影響力從伸展台延伸到店面,Hermes、Burberry、Alexander McQueen、Valentino的男人們也陸續有了男仕專門店,男裝不再是女裝的附屬品。連帶的,時尚圈新的接班梯隊,也一改過去由女裝設計師統籌男、女裝的情況,三大一線精品時尚總監同時換人,接班人共同的特點是:一定要懂男裝,包括聖羅蘭(Saint Laurent)新任設計總監斯里曼(Hedi Slimane)、迪奧(Christine Dior)總監西蒙(Raf Simons)、巴黎世家(Balenciaga)的王大仁,前兩者都是以前衛的男裝設計出名,而王大仁更是男女裝、配件歷練完整。

未來的頂級時尚圈換他們呼風喚雨,加入了更多男裝設計思維,將會帶來什麼樣的變化?引燃什麼樣的趨勢?又還有哪些年輕的面孔,可望站上下一波浪頭?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