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和《星星》女主角學六大穿搭

2015/08/03

  • 文字 / 石依嵐
LINE分享 FB分享

韓星全智賢、金秀賢演出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本週即將上演完結篇,結合愛情、時空穿越與超能力的劇情,不但扣人心弦,劇中主角們行頭也同樣受到粉絲矚目。

不少貴婦們跟著每集劇情「照單全收」女主角「千頌伊」身上的名牌行頭,網購服飾亦紛紛推出貴氣行頭的平價版以饗小資女。劇中的「千頌伊」或許缺乏生活常識,但造型師為了這套劇所創造出來的穿搭術,的確讓她在每個不同場合出現都令人驚豔,每一套都「能量」十足。

雖然只是戲劇,裡頭還是有不少穿衣致勝的智慧可以學習。alive特別從「千頌伊」穿搭術,歸納出職場專業女性兩大需求,六大穿搭秘技,教妳如何以裝扮在談判簡報場合中為自己強化氣場,也在社交派對場合,瞬間脫穎而出。

職場強化 武裝必勝術
適合:簡報、比稿、談判

強勢的裝扮可以讓妳達到先聲奪人的目的,令人不敢小覷妳所說的一字一句。不過,太過嚴肅的裝扮,卻會讓妳還沒開口便令人對內容失去興趣。不妨利用一些服裝設計上的小細節,適時發揮身為女人的魅力,令人感覺妳既專業又可親近。

霸氣凜人:經典黑白+紅唇

簡潔的黑與白是表現專業的最佳顏色。千頌伊去找經紀公司談判時,便穿著黑色褲裝。她選穿合身剪裁的RALPH LAUREN西裝外套與高腰長褲,讓她看起來英姿颯爽,而DOLCE & GABBANA白襯衫的蝴蝶結,與貼腿的RALPH LAUREN細跟過膝長靴,增添女人味,看起來既強勢又嬌媚,紅唇畫龍點睛,宛如帶刺的玫瑰。

高腰小直筒褲可以拉長腿的視覺比例,小個子女孩亦十分適合,西裝外套盡量選擇比較柔軟的材質,長度最好落在臀部下緣,剛好能修飾臀部與大腿外側線條。

小建議:亦可換搭春夏流行的打褶寬版長褲,但西裝外套的輪廓需更立體有腰身,看起來才不會顯得好像穿男友的衣服上班,有失專業。

俐落性感:皮夾克+露趾靴

機車騎士皮夾克的酷勁,在嚴峻的談判場合尤其好用。當千頌伊穿有著厚實墊肩的BALMAIN機車騎士皮夾克氣呼呼的質問都敏俊為何跟蹤她時,果然氣勢萬千。

此件BALMAIN機車騎士皮夾克的厚墊肩,可為削肩或纖瘦身型的女性,立即撐起強大氣場,搭配收腰設計可凸顯身型曲線,兼具強勢又不失女人味的剛柔並濟感。不過,對於一般職場女性來說,劇中千頌伊所搭配的酒紅色皮裙顯得略短,不妨換穿質料較挺的及膝鉛筆裙,搭配尖頭細跟高跟鞋或踝靴皆宜。

小建議:如果想學千頌伊穿JIMMY CHOO的露趾踝靴,一定記得要搽上指甲油,因為這些細節,都能展現細緻的品味。

颯爽集氣: 長版風衣+洋裝

源自軍裝的風衣亦是突顯職場女性氣場的利器。因此當千頌伊在美容沙龍遇到前來吵架的宥拉,可是顯得氣定神閒。

風衣穿起來俐落,下襬類似裙子,則增添一絲女人味。千頌伊身穿最經典的米白色風衣,內搭服裝可以很多元,配洋裝、褲裝都很合適,或直接披在肩上也好看。對於喜歡穿洋裝的女生來說,千頌伊選擇帶有印花的LANVIN蓬裙洋裝加JIMMY CHOO水晶尖頭高跟鞋,是很柔美的搭配,藉由外搭風衣中和掉嬌氣。

小建議:風衣加條寬版腰帶,白天上班時更有氣勢,晚上脫下風衣便可搖身一變溫柔女人,符合現代女性的多重身分角色需求。

派對明星 耀眼吸睛術
適合:派對、潮趴、午茶聚會

身處於社交派對越來越普遍的年代,別再覺得漂亮得體的正式穿著與妳無關!Work smart, play hard才是現代的職場顯學。出色的派對穿著,讓妳有機會給陌生人完美第一印象!

豔冠群芳:露肩禮服+閃亮高跟鞋

長度及地的晚禮服,是最隆重等級的晚裝,當妳的邀請卡上註明的Dress Code為「Black Tie」時,穿上它就對了。千頌伊面對要與婚禮賓客對尬拍照的場合,別出心裁的挑了DOLCE & GABBANA黑色蕾絲的平口晚禮服,腰上繫的粉紅色大蝴蝶結,勾勒出身型,也帶來些許叛逆的感覺,讓她從一群穿著普通的女人中異軍突起。

有些人或許認為一生遇到如此隆重場合的機會不多,不過晚禮服確實是女性衣櫥中必備的服裝之一。為隆重的場合好好打扮,不僅顯示對主辦單位的尊重,亦是尊重自己的表現,數量重精不在多。

小建議:晚禮服可選經典的黑、白、紅或寶藍,優雅的絲、緞均可,搭配珠寶變化,就能陪妳征戰一世。

潮趴獨尊:亮色配件+金屬感洋裝

在劇中,千頌伊即使待在家裡,身著的家居服也大多是名牌設計師服飾,例如,她在家化妝時穿的金屬光澤羊皮落肩T恤,其實是 LANVIN的秀服,搭配誇張的大星星吊飾金屬鍊帶穿緞帶項鍊,試想,有誰在家化妝會穿這樣呢?只能說「明星嘛」。

不過,她這一身裝扮,若下半身搭配黑色皮革貼腿褲與鉚釘踝靴,就很適合參加一些發表會或玩酷風格的派對。或是更大膽一些,搭配螢光金屬粉紅或寶藍的貼腿褲,與金屬光澤高跟涼鞋,就很有Disco年代的復古味道。

小建議:掌握上寬下窄的原則,搭配高跟鞋,就可以展現修長纖細的線條。

變身名媛:及膝印花洋裝+短外套

千頌伊為了讓都敏俊驚豔,找理由到他家,還特地穿上DOLCE & GABBANA無袖印花洋裝搭配典雅的圓領開襟小黑外套,盛裝回收泡菜碗的舉動,讓人覺得她好可愛。

及膝洋裝搭配開襟短外套是貴婦名媛最愛的打扮,用以參加一些輕鬆的社交場合,如:喝下午茶。至於是選圓裙、窄裙或花苞裙,則可視個人的身型與喜好,重點在於長度,最好不要露出膝蓋,最少要及膝,才能展現端莊感。千頌伊選的是春夏流行的圓裙,具有五○年代的復古感。

小建議:洋裝搭配圓潤鞋頭的厚防水台高跟鞋感覺較可親,當然也可換穿尖頭高跟鞋,帶一點性感。

【延伸閱讀】同場加映

話題關注度最高:CELINE 格紋外套

千頌伊穿著CELINE格紋學院風大衣回學校上學,引起網路上極高的討論度。不過這件CELINE編織格紋大衣的配色神似陸客大嬸返鄉袋,並非人人都可駕馭。只能說「全女神」天賦異稟(可能穿麵粉袋都有型),不過她巧妙搭配藏青色高腰過膝裙,則是極為出色。

扣不扣,風格差很大:CHANEL 針織長外套

這齣劇的造型師對於如何穿斜紋軟呢套裝,似乎沒太多創意,因此劇中的香奈兒行頭通常是成套的時裝秀原樣,幸好CHANEL斜紋軟呢套裝在品牌創意總監Karl Lagerfeld的手上變得年輕可愛,正適合千頌伊。不過,出現在第3集的成套早春造型,不知為何將外套鈕釦全扣了起來,雖顯得小家碧玉,但少了秀上那種華麗而隨性的感覺,兩相對照,扣與不扣之間,果然很有學問。

一秒減齡術:必備髮夾、髮箍、髮帶

千頌伊的討喜形象,在頭髮上下的功夫也不少。要展現女孩氣息時,便會在側邊夾上可愛的髮夾;要展現公主氣質時,會戴上閃亮的髮箍;要展現在家中當魚干女的自在感時,便使用髮帶隨性挽起長髮。無論哪一種,都比「女王版」的千頌伊看起來年輕。台灣女生對於三千煩惱絲通常沒轍,千頌伊倒是很好的參考對象。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