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收腰剪裁竟讓肚子變不見

50世代的減齡穿衣術》

2015/08/03

  • 文字 / 張綾玲
LINE分享 FB分享

江導岷 51歲

香港商酩悅軒尼詩台灣分公司 全國業務總經理

形象需求:專業、可被信任與親切感。不希望予人高高在上或有距離感

身型特質:高壯挺拔,有臀部,自覺微胖、有肚子,希望能被修飾

「這是義大利的剪裁吧!一穿上去,人的身型,看起來就是不一樣!」此刻,邊打招呼,邊看著鏡子端詳左、右邊側面身型,繼而露出滿意笑容的,是香港商酩悅軒尼詩台灣分公司全國業務總經理江導岷。

剛結束韓國商務會議返國的他,原本抱著微恙病軀前來,穿上了這一身海軍藍色西裝,竟然神奇似的顯得英姿煥發、神采奕奕。他的滿意笑容,不是沒有理由的。原來,他最在意的肚子與「微胖」身型,竟已神不知鬼不覺的,悄悄收攏在海軍藍色西裝裡,這款義式風格的修身版型,凸顯了他高壯挺拔的身型優點,扣上西裝第一顆釦子,甚至還能為中廣身材塑造出魔鬼腰線!

主掌酩悅軒尼詩旗下如軒尼詩干邑、格蘭傑等所有酒類在台之通路策略管理與銷售業務的他,除了坐辦公室,也需於在不同場合與分銷商、客戶或消費者面對面;有訴求年輕時尚的軒尼詩V.S.O.P炫音之樂,或如以高端客層為主的X.O珍藏版上市酒會,所需要的,不只是靈活穿梭各場合進行溝通、引導、談判的能力,在服裝上,也需要各種場合都惟妙貼切。

自十六年前加入台灣軒尼詩,一年後,調任法國兩年,轉任香港一年,之後赴大陸十年,三年前,才回到台灣。「印象很深刻的是,在法國工作期間,有天收到總裁慎重其事的發信給全體同仁,要求無分週一或週五,但凡上班時間,男性都必須穿西裝打領帶、女性要穿裙裝或套裝。」

赴香港工作,他開始越加重視穿著,發現穿得有腰身、fit(修身)些,會看來較有個性,充滿活力。

什麼是他眼中的好西裝呢?「首先,剪裁必須要好,能巧妙修飾身型缺點,隱惡揚善」。其次則要精選布料。因為常穿、常洗,布料不好就會變形,像很多平價品牌剪裁可能不錯,但是布料差,剛穿還行,洗過卻立刻走樣。

「我覺得,穿衣服最重要的是要能穿出自己的風格—— 你的style和personality。千萬別光看時尚雜誌的流行就照穿,那未必適合你。」多看、多試、多體驗是及早找出自己風格最有效的策略。

且為避免陷入偏好特定款式的慣性,要秉持開放的心態多試、多比較,以自己要能接受並喜歡,來做為最終判別準則。

【延伸閱讀】這樣搭,變身休閒風

以同色系衣褲塑造層次感,並與海軍藍色西裝外套相映襯,短版針織衫讓身型比例看來更加修長。

Ermenegildo Zegna灰玫紅色V領針織衫

Ermenegildo Zegna 勃根地酒紅色棉質休閒褲

Ermenegildo Zegna勃根地酒紅與藍色印花絲質袋巾

Ermenegildo Zegna咖啡色繫帶休閒鞋

OMEGA超霸「月之暗面」黑色陶瓷計時表

Dior Blacktie 20S 太陽眼鏡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