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休閒感商務穿搭 低調配件凸顯簡約魅力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休閒感商務穿搭,低調配件凸顯簡約魅力。

陳思軻,Kingston亞太業務行銷副總裁,45歲,2001年隨著公司將亞太總部遷至台灣,開始掌管行銷及業務工作;多元又靈活的工作包括贊助金馬獎及中外電影等,去年主導的《A Memory to Remember 記憶永遠都在》品牌微電影更獲破百萬點閱數,成功提升品牌形象。

Q:科技業是不是穿著都比較隨性?會像矽谷風格?

的確蠻多人都想學像賈伯斯或是比爾蓋茲那樣的穿著方式,很隨性套件T-Shirt或牛仔褲,不過我覺得因為他們都是腦子裡很有料的人,穿什麼已經不是重點,我自己倒是不敢穿的那麼隨性,有時候也會覺得科技業的年輕人穿得太隨便了,應該注重一下比較好。

Q:可以分享一下你個人的穿衣哲學嗎?

我的個性其實很低調,最好上班大家都不要發現我(笑)。所以一定不會有亮色系的衣服,除了手表以外我幾乎不戴任何配件;我的原則是簡單、方便。我大概就是遵從Business Casual風格吧,不會出現T-Shirt牛仔褲,可是也不至於全套正式西裝,有重要會議或見客戶,通常就是襯衫或Polo衫加一件西裝外套。

Q:為什麼唯一喜歡的配件只有手表?

雖然男生也有很多配件,但領帶袖釦那些我真的沒什麼興趣,唯一會花時間研究的就是手表。且手表用來搭配衣服滿好的,穿正式時就挑斯文一點的皮帶款,如果穿得休閒些,則挑Sporty的表款來搭,沒有其他配件那麼高調,又滿好看的。

Q:你買手表是基於什麼原則來挑選?

我每次買表都考慮蠻久的。一支表除了規格及看上去很喜歡之外,我會到表店親身看看。就像買衣服,一定要現場親自試過才行。現在手上這支愛彼(Audermars Piguet)潛水表,雖然第一眼就喜歡了,可前前後後也試戴了3次,考慮兩個月才買下來。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