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6種問題身形 挑對襯衫凸顯品味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6種問題身形 挑對襯衫凸顯品味(服裝提供BURBERRY)


三種男性身形問題
造型師教你
挑一件就很有型

襯衫,是每個男性衣櫃裡必備的基本服飾,但因為它的肩線與腰線全都一板一眼,所以這些制式的版型很容易讓人一不小心就變成業務員模樣。穿襯衫想要有型,首要解決身形問題,alive優生活特別邀請時尚顧問陳璧君,針對男性常見的身形問題,協助改造三位男性讀者,讓他們也能用一件襯衫穿出自己的味道。

●陳昀隆,37歲,航空業公關

Q:身材單薄,花襯衫怎麼穿出正式感?
上班時需常常接待外賓和媒體,好像只有穿著白襯衫才算正式,不知花紋襯衫是否也能穿出正式的感覺?此外,雖然自己不算瘦,但只要穿上深色或直條紋襯衫,上身就會顯得特別單薄。

A:造型領片+淺色花紋襯衫
昀隆的上身偏瘦,且臉形修長,適合穿領片有特殊設計的襯衫。像是這件雙層領片,即可修飾臉部線條,增加臉頰的分量。但要特別注意,昀隆僅適合穿著窄領襯衫,不能穿大領片襯衫,因為他的下巴細尖,若領子太大,會讓臉和脖子比例顯得奇怪。另外,淺色和印有細緻花紋的襯衫可以放大身形,營造上半身的厚實感,還能襯托出質感,適合正式場合穿著;加上袖口亦有特殊花紋,即使穿上西裝,袖口也有不呆板的點綴。

●巫漢盟,35歲,醫師

Q:上半身太厚實,襯衫很難選?
太太常抱怨我上身較有肉,很難幫我買到好看的襯衫。

A:窄版肩線+淺色花紋
巫醫師屬於倒三角形的身材,所以買襯衫時要特別注意肩線問題,如果肩線過大,就會放大上身,看起來更壯;此外,倒三角體形者若要穿著花紋襯衫,建議要選淺色花紋,才不會過度放大身形。而這件灰藍色襯衫,一般人穿上也許稍顯老氣,但由於巫醫師長相白淨秀氣,還有點娃娃臉,反而能將之駕馭的剛剛好。

●吳光宇,42歲,科技業工程師

Q:如何修飾脖圍與遮掩小腹?
只要穿上襯衫後,我就會覺得怪怪的,且目前公司允許輕便穿著,加上現在也有些小腹,穿著襯衫總感覺太過拘束。

A:低領襯衫+領帶
由於光宇的脖圍較粗,不能選擇高領襯衫,否則即使試穿沒什麼問題,但一整天下來會像項圈一樣束縛著脖子很不舒服,所以標準領的高度是光宇選擇襯衫的極限。此外,光宇為斜肩,所以襯衫要挑選肩部有特殊設計的樣式,穿起來才會顯得有精神;同時,為了改善小腹問題,不妨挑選正中間有橫折設計的襯衫以轉移焦點,或是找正中央有圖紋設計的襯衫,但要記得腰部兩側千萬不能有圖案,以免放大腰圍的缺點。此外,繫上領帶也是遮住小腹簡單且有效的方法。

三種女性身形問題
造型師帶妳
這樣穿就有好曲線

女生穿著襯衫時,最怕衣服一套上去之後,彷彿重回學生時代穿上制服般,不僅沒了曲線,個人特色也隨之瞬間消失。針對曲線不突出、上圍豐滿和身體單薄等三種女性常見身形問題,alive優生活的三位女性讀者亦在造型師的建議之下進行一場大變身,趁此找出適合自己的襯衫款式,輕鬆稿定專業與品味,展現自信與美麗。

●錢筠筠,36歲,平面設計師

Q:怎麼凸顯玲瓏有致的腰線、胸線?
我是一位設計主管,所以喜歡穿著襯衫以展現自我專業,傳達活力與創意。然而之前穿著襯衫時,曾有被笑說像是保險業務員或銀行員的NG經驗,因而希望能修飾腰線與胸線,讓自己顯瘦又豐滿!

A:直條紋+拼接色塊
一般來說想要顯瘦、身材更有線條,穿著硬挺一點的布料最為保險,但若軟質料的襯衫,只要不貼身也可嘗試。因為筠筠是創意產業的主管,所以建議挑選多些設計變化的襯衫,像是這件身側採亮色塊拼接創造立體感的襯衫,就是最佳選擇。不過,因這類襯衫皆屬縱向色塊,所以運用這類縱向色塊或直條紋襯衫修飾腰圍時要特別小心,如果襯衫紮進去後會在腰間形成過多皺折,讓直條紋呈現出彎曲的效果,反而會放大腰際部位,因而試穿時,要特別注意襯衫紮進下身衣物後的效果。

●Diane,36歲,科技業業務主任

Q:身形太豐滿,穿襯衫不好看?
我的臉比較圓、上身也比較豐滿,所以穿起襯衫時,上半身會變得很厚實,乍看之下還會被誤為些點駝背;此外,襯衫的釦子間常形成開口,側邊會不小心走光,導致自己很不愛穿襯衫。

A:硬質料+裝飾領
圓身的Diane上圍豐滿,想要穿上襯衫凸顯俐落感,便要挑選硬挺布料的襯衫,同時要選擇有特殊裝飾的領子創造視覺焦點,才不至於讓他人把注意力集中在上圍部分。雖然她的臉較圓,但脖子是瘦的,所以襯衫釦子不妨全部釦起,不僅不會放大臉型,反而看起來更顯年輕。另外,別忘了選擇暗扣式設計的釦子,即使動作過大,前襟交釦處因多了一層布料的包覆,側面就比較不易走光。

●陳柏樺,32歲,電信業PM

Q:個子嬌小,如何穿得俐落?
個子比較嬌小的我,想穿襯衫讓自己看起來更加俐落,但因為我有斜肩,穿起襯衫總會感覺不夠挺,加上我的上司很少穿襯衫,所以我不希望穿上襯衫看起來太過正式。

A:圖案襯衫+硬質料
穿襯衫若不想太過嚴肅,不妨嘗試特殊圖案設計的襯衫,尤其柏樺偏瘦,上半身較為單薄,加上有些斜肩,所以要找圖案集中在胸部以上,且料子硬挺的襯衫,如此才能增加上半身的分量,並讓人轉移焦點先注意衣服的設計。此外,硬挺的布料也能讓她的線條更加立體,整體造型就能較為俐落、有個性。

小檔案_時尚顧問 陳璧君

有「鐵打的貴婦」之稱,除了是三立電視台藝能總監,也是VOGUE.UK、W Magazine、Vanity Fair等國際媒體推崇的時尚達人,亦為天心、侯佩岑等知名藝人的時尚顧問,著有《ZFASHION平價時尚力》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