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防水科技材質 西裝變雨衣

穿去提案也沒問題 上班族的福音

2015/08/03

  • 文字 / Truman Yen
LINE分享 FB分享

防水科技材質 西裝變雨衣

■Traveler吸濕抗UV西裝外套

是西裝也是科技雨衣

擅長各種機能服裝的戶外用品業者,過去的設計都給人過於休閒的運動感,近幾年看準上班族市場,他們設計出一款適合上班族穿著的服裝,也能具有防水、吸濕、抗UV等多重功效,讓上班也可以享受戶外機能服裝的便利。

Traveler針對夏季多雨、悶熱的氣候,以能加快吸濕排汗的布料設計出一款西裝外套,兼具防潑水的功能,外套添加抗UV、抑臭抗菌等纖維,雨天穿著西裝也能快乾,很適合常跑業務的上班族。(售價:新台幣3,980元)

■Prada防水尼龍西裝外套

超薄尼龍款精品西裝

面對下雨的天氣,除了風衣,其實還有更好的選擇。部分品牌推出防水尼龍布製作的西裝外套,具有防水的功效,即使裡面穿著襯衫,只要撐把雨傘,雨天外出仍能保持正式造型,進到室內時,用手拍一拍抖掉雨水即可。Prada於夏天特別引進防水尼龍材質的外套,適合在夏末初秋時穿著,因使用超薄尼龍布料,高溫穿著也不會太悶熱,建議內搭強化吸濕排汗的襯衫與西裝褲,就能達到又防水、又有型的雙重目的。(售價:新台幣39,000元)

■Barbour防水油布外套

英國老牌獨創防水蠟塗料

購買防水風衣或外套時,多數人會想到的是尼龍、聚酯纖維等化學纖維布料,但隨著科技的進步,現也有許多天然材質的棉布,經過後加工處理後,如覆蓋一層防水薄膜,也能達到防水效果。

而英國風衣老牌Barbour最大的特色,來自於獨家開發的防水油布,以強韌的棉布為基底,再上Barbour獨家的蠟塗料,具有防水、耐磨等特性,而消費者在使用四五年之後更可以購買品牌的蠟自己再行補強,讓油布外套的防水性不減弱。(售價:新台幣16,200元)

■miu miu風衣

風靡時尚圈的運動風衣

具有防潑水功能的風衣是女性上班族面對雨天的最佳對策,除一般人印象中傳統帶點軍事風格的大衣外,今年時尚界吹起運動風,也成為搭配的重點元素,但運動風的風衣在挑選時,要著重質感與小細節,如單一運動元素、風衣上別有太多裝飾。義大利品牌miu miu今年推出一款具有運動元素又時髦的防水尼龍風衣,讓夏天穿著時,不會因雨而感到過於悶熱,特別適合穿著小洋裝準備外出見客戶時,遇雨時可成為擋雨的最佳幫手。(售價:新台幣20,000元)

■iBLUES 印花防風外套

繽紛印花雨天不鬱悶

風衣給人既定印象就是素色、沒有太多變化,而若喜歡繽紛色彩、印花的女性上班族,也可挑選具有多樣化印花的防風外套,但在布料選擇上需多注意,因多數尼龍外套上的印花,穿久了容易剝落,在保養上要格外費心。iBLUES夏天則設計一款櫻花印花的防風外套,看來典雅素淨,也具有防水、防風等功能,適合夏秋兩季搭配穿著,且這款外套輕薄柔軟,可直接收納在包中隨身攜帶,隨時都可成為擋雨的好幫手。(售價:16,400元)

■Burberry經典風衣

時尚界的風衣經典

講到風衣的起源地,就想起英國,而英國人在雨天,多數都穿有防水功能的風衣,即使內穿西裝,也看來挺拔有型,這也是風衣至今仍是許多人必買服裝的原因。而Burberry開發出剪裁俐落、防水耐磨等經典風衣,採用獨家Gabadine棉質布料,較化學纖維的風衣更舒適有型。(售價:新台幣78,000元)

小辭典_軋別丁Gabardine

防水材質多數為化學纖維,僅有少數品牌能開發天然纖維兼具防水性, 而擅長製造風衣的英國品牌B u r b e r r y,在1880年時發明一款Gabardine(軋別丁)布料,將埃及棉運用特殊的加工技法,以斜紋手法織成,讓水珠不易被纖維吸附,讓天然材質手感的布料也具有防水、耐磨的效果。

小辭典_聚酯纖維 Polyester

聚酯纖維是3大化學纖維中最常被使用的布料,常見在具有防水風衣的材質欄上,具有不易破裂、不易皺、不易縮水、吸水性差的特性,因此若是聚酯纖維布料的支數高時,防水性也相對提高,近年多數風衣會採用棉與聚酯纖維混紡,結合舒適感與防水性,棉的成分越高,相對舒適度高、但防水度低。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