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石門山步道20分鐘就攻頂?最好征服的台灣百岳

2015/08/03

  • 文字 / 陳怡如
LINE分享 FB分享

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石門山步道,屬於合歡山群峰之一,海拔高達3237公尺,名列台灣百岳之一,但卻是最好親近的百岳高山,適合一家大小同時出遊。步道長度只有784公尺,沿著山頂稜線而行,全線鋪有棧道與石階,從登山口出發,約20多分鐘即可攻頂,轉眼間就擁有攀登台灣百岳的經驗。步道沿途盡是低矮的玉山箭竹,放眼望去,如同廣大草坡,視野開闊,抬頭即是湛藍天空,太陽金黃光束灑下,藍綠對比鮮明。登頂後,往四周眺望,可見合歡山群峰、奇萊山群峰、屏風山、中央尖山、南湖大山等山巒景致。

石門山位於南投和花蓮的邊界,同時也是立霧溪、大甲溪這兩條東西部主要河川的分水嶺,踩在步道上,多了分走在交界處的趣味。春秋兩季,石門山也是觀賞日出的最佳地點,能看到太陽從群山之間緩緩上升。

〈石門山步道小檔案〉

【步道位置】南投縣仁愛鄉與花蓮縣秀林鄉交界處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國道1號中清交流道下,接台74線續行台14線至埔里、霧社,轉台14甲線33.5公里抵達。或由國道3號草屯交流道下,接台14線續行至33.5公里即抵達
大眾交通:可搭南投客運往翠峰方向之班車至翠峰站,或往青青草原方向至清境農場,再轉乘計程車前往武嶺後至33.5公里處抵達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