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鹿林山步道

平緩好爬 眺望玉山的絕佳地點

2015/08/03

  • 文字 / 陳怡如
LINE分享 FB分享

在鄒族人的方言裡,塔塔加(TATAKA)意指寬闊、平台草原的地方,來到玉山國家公園的塔塔加遊憩區,便可近身感受高山草坡景致,視野毫無遮蔽。遊憩區內的鹿林山步道,攀至高點鹿林山後,可遠眺整個阿里山山脈、玉山群峰,甚至中央山脈南段山岳,群峰峻嶺就在眼前,天氣好的時候,稜線清晰可見,是玉山國家公園內觀看玉山山脈的最佳去處。

相距鹿林山兩公里的麟趾山,也是極佳的展望點,連接兩地完整的步道系統,可依照時間和體力自由銜接,因此很多人會順著林道往麟趾山步道而行,續登麟趾山,途中會經過麟趾山鞍部和塔塔加鞍部等地。相較於麟趾山步道,鹿林山步道路程較短,也更平緩好爬,適合做為攀爬高山步道入門。

小檔案_塔塔加鹿林山步道

●步道位置:南投縣信義鄉和嘉義縣阿里山鄉的交界處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國道3號中埔交流道經台18線往阿里山,至台18線106.5K停車場,即抵達鹿林山登山口
大眾交通:無大眾運輸工具可直接抵達,但可搭乘員林客運日月潭往阿里山路線,於塔塔加遊客中心下車,此處離鹿林山約4公里

●步道總長:5,500公尺
●海拔高度:2,505~2,862公尺
●行走時間:約2小時
●注意事項:免收門票即可進入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