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用腰帶改變比例 凸顯迷人比例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王嘉穗,三十八歲,嘉南藥理大學副校長。
她念的是生物和教育,也是藝術圈內蒐藏家,常穿梭於校園、畫廊或拍賣會等不同場合。在她多變穿搭風格中,最重要的配件就是腰帶,她常以不同寬度與材質,打造出個性化造型。

Q:妳的風格看起來很多變,如何變換出不同場合的風格? 教育界稍微保守一點,所以我在校園裡較常穿洋裝與褲裝,且偏好有領子的衣服;藝術圈則對於穿搭沒有什麼限制,無論時尚、誇張都可以,有時我會選擇藝術家畫作攝影轉印(Photo Print)的服裝,或某一品牌和藝術家共同創作的聯名款,藉以呈現整體風格。今天我所穿的服裝,多出現在與外賓晚宴的場合。

Q:妳的身形比較嬌小,平常怎麼買衣服? 我150公分,鞋子和服裝的確都不好買。想要找到適合的版型,我喜歡逛Select Shop(複合式概念店)尋寶,例如:團團、Club Designer與Artifacts,像我今天穿的這件Alaia黑色小外套,就很適合嬌小女生的版型。其實我還買過J.Crew小孩子版型的素色毛衣,穿起來變成七分袖,看不出是小孩子的衣服。

Q:為什麼腰帶是妳的必備配件? 因為身形嬌小,我希望凸顯腰身,所以我有不同材質與寬度的腰帶。蓬蓬裙可以搭配寬版腰帶,把腰束得更緊;若是比較寬鬆、沒有腰身的洋裝,則可繫上細腰帶。像今天我穿的是藍色短毛衣,搭配一條藍、黑相間的寬版腰帶,就是要讓配色有漸層的感覺。

Q:什麼是妳不碰的單品? 我不會穿硬材質或大墊肩的小外套,它會把我整個人壓得更矮。而我今天所穿得黑色小外套樣式簡單,雖質料是軟的,但因為有立體剪裁,穿起來又很挺。比起國外,台灣的冬天不會很冷,穿上小外套就很適合搭配。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