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同色系拼接材質 撞出衝突趣味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溫婉心,珠寶設計師,Chara Wen創辦人。從多年的服裝和室內設計中延伸珠寶設計的靈感,品牌專攻全球頂級訂製珠寶客層,喜愛以黑白寶石原礦、彩鑽與頂級寶石,設計出質樸且華麗的珠寶作品。對她來說,穿搭也是如此。她玩材質、玩剪裁,喜歡柔中帶有個性美,讓一件黑色服裝,也能穿出趣味變化。

Q:妳今天穿的洋裝剪裁非常特別,為什麼選擇這件洋裝?
我工作時多穿黑色服裝,因為看起來比較專業,也希望大家把焦點放在我的珠寶作品上。但當黑色衣服多了,就要以特別的線條、剪裁或材質,增加趣味與變化。今天穿的這件洋裝,從前面看是立體剪裁的毛與絲混紡;但從背面看是非常合身的緞質。不同材質的拼接,可以兼具個性與女人味。

Q:妳很喜歡在穿搭中加入材質拼接的趣味,但有什麼須特別注意的?
素色最好。無論是毛料混絲質,或蕾絲混毛料、皮革,都以素色為主,若多種材質加上多個顏色,那就太複雜了。另外就是同色系搭配。假設我穿了一條流蘇裙,它很繁複,那麼毛衣和高跟鞋就會是同色系,這樣就不會失敗。

Q:妳如何用珠寶為服裝畫龍點睛?
珠寶作為配角搭配服裝。有些服裝很fancy(花俏),那就戴低調的小件珠寶;有些服裝比較素,就可考慮大件、能增添衣服光亮的珠寶;若是有個性的服裝,那麼搭配的珠寶也要有它的個性。像是今天戴的「月光」鑽表,以彩鑽和黑色瑪瑙為主,我喜歡這種質樸華麗交錯的風格。

Q:妳喜歡塑造衝突感?
我喜歡剛柔並濟,穿著不會太有女人味或過於個性前衛。在工作場合中,我希望我的服裝顏色雖然低調,但款式、材質可以很豐富;不過在正式工作場合之外,我心裡還是住著一個幼稚的女生(笑),所以我也有豹紋、花卉等圖騰的服裝,玩不同的趣味穿搭。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