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直擊W Hotel豪華員工餐,員工福利「W Nook」首度曝光

2020/11/12

LINE分享 FB分享

W Hotel,去年情人節在台北一開幕,即以其前衛、強烈的風格,成為時尚新標的,也是許多國際巨星與名流來到台灣時,指定下榻的飯店之一。而在大眾看不到、窩藏在深處的員工食堂,又是什麼樣子?伙食如何?「alive」這次深入核心,直擊W Hotel員工食堂員工食堂。

以潮流著稱的W Hotel,是才剛旋風離台的女神卡卡指定下榻的飯店,充滿前衛藝術的設計,強調玩樂與創意,讓人好奇,員工餐廳是不是也這麼潮?來到地下室三樓,W Hotel的員工餐廳有專屬廚師團隊與大廚房,空間不大,簡簡單單,沒有我想像中的特別裝潢,但其實它潮在骨子裡。

W Hotel的菜單都會有中英文標示,因為飯店裡有許多外籍或國外回來的同仁,菜色也是中西式混雜,偶爾還會有師傅靈機一動的創意料裡。在他們牆上不規則的拼貼小黑板,我第一次知道宜蘭西魯肉的英文要怎麼說。天花板還垂吊著鯉魚旗,餐廳主廚吳長芳笑說:「這是5月5日的布置,因為當天是日本兒童節,我們用日本料理來慶祝。」不但菜色有握壽司、生魚片,主廚還變裝日本板前師傅,連師傅都玩cosplay。接下來6月2日是義大利國慶,可能會做烤披薩,7月4日美國國慶,也正在構思來個美國美食節,「反正,就假藉節日名義來讓大家吃得開心,基本上一個月讓他們吃到重複的機會很少,」吳長芳說。

吳長芳過去是飯店自助餐的大廚,來到員工餐廳,一樣用飯店級規格的思維在經營,只是規模比較小,食材沒那麼貴,但烹調的手法不縮水。中餐、晚餐各五道不同的菜色變化,考不倒他。造訪當天中午的主題是「東南亞小吃集錦」,台式肉臊滷蛋、星洲炒米粉、肉骨茶、泰式椒麻雞……等共5道菜,椒麻雞腿是員工票選人氣第一名,為供應飯店至少300多人用餐,每次都要做50公斤,香酥多汁的雞腿肉,淋上主廚特調的酸甜香麻醬汁,每個人少說都拿四塊。而肉臊則是帶皮帶肥的條狀滷肉,全都是師傅手切,「他們都說這叫老吳滷肉飯,」吳長芳笑說。我本以為W Hotel的型男靚女們為了維持身材都吃清爽的生菜沙拉,沒想到每一位菜盤上分量都不少,拿雞腿、澆肉臊沒在客氣的。連外國同仁都吃得津津有味。

除了自助餐區,還有甜點飲料及水果沙拉區,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麵包、甜點,皆由W Hotel點心坊所供應,也就是出自「15區法式烘焙」人稱馬尾主廚的洪哲煒之手,好吃的歐式麵包、蘋果派、瑪芬蛋糕、巧克力塔等,跟十樓的自助餐廳「the kitchen table」供應的一模一樣。飯後還能來個精緻的甜點,非常加分。

除了員工餐豐富,W Hotel5月初甫增加的員工福利「W Nook」也首度曝光,是員工可以稍做休息的娛樂角落。位於View超好的十四樓,三面落地窗,正對台北101,信義區的風景盡收眼底。這個空間就十分有W Hotel的風格,充滿太空感的裝潢設計,色彩鮮明、普普風格的家具點綴出一個小宇宙,讓人忍不住「Wow」出聲。兩個超大螢幕的液晶電視,方向不同,互不干擾,落地窗前甚至還有一個按摩專用的床,可情商飯店懂芳療的同事幫忙按一下。「這裡不能吃東西,只能喝飲料,但大家空班的時候,可以到這兒上上網、看報、看電視。」

公關經理陳祖平說,飯店工作壓力大,美麗、輕鬆的休憩角落對員工很重要,W Hotel大手筆為員工打造這個空間,也讓人見識到「work hard, play hard」的真諦。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