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夏遊烏來 愜意輕鬆小旅行

2019/07/16

LINE分享 FB分享


和大多數人一樣,我也愛在休假的日子裡,遠離城市,用實際行動暫時逃脫現實生活,可惜我對開車很不在行,雖然擁有合法駕照,卻只敢在駕訓班畫好的格線裡前進、後退,位在台北近郊的「馥蘭朵烏來渡假飯店」提供了新店捷運站的接駁車,完全符合我的需求。今年夏天還增加了國際知名運動健身Gyrotonic®禪柔技法,與復健專用器械Redcord®紅繩懸吊系統,看似複雜的機器,透過DashaSPA 身心療癒師的引導,卻能運動到深層的肌肉,還能依據個人狀況調整內容,即使不常運動的我,也能得到為我量身打造的內容,讓人在短時間內,能夠迅速獲得滿滿的能量。

什麼是「Gyrotonic®禪柔技法」?簡單的來說,就是一套能運用身體並幫助超越自身極限的動作系統,其透過與身體和諧的方式來增強人體的機能。換句話說,它是一種結合了復健運動、探索遊戲與動態靜心的活動,透過DashaSPA 身心療癒師的帶領,從覺察呼吸開始,展開一連串的動作、身心關係與環境產生連結,讓人感覺像樹一樣,樹根紮於大地,樹葉在微風中輕柔擺動;像水一樣,綿綿不絕的流動,在身體中找到河流與海洋,在動靜之間帶領著我感受當下。

 

而原本是復健專用器械的「Redcord®紅繩懸吊系統」,則很適合來訓練你的核心肌群,進而解決腰背痛的問題。不常使用的核心肌群,因為長期姿勢不良逐漸萎縮掉,運用Redcord把人吊起來,用的就是製造一個你的核心肌群會需要出力的狀態原理。換句話說,就是把你的神經肌肉的再教育,進而矯正與優化你的動作模式,增強核心肌群。這個看似很龐雜的理論,其實做了一次就很有感覺,離你遠去的肌肉彷彿一一歸隊,真的很有感。

 

下午三點,是住客品嘗下午茶的時光,也是館內生活儀式之一「棋不語」活動的時間,以綠帶環山為背景,藍纓碧湖為舞台,只見兩位表演者坐在一片簡單的木板上,即使漂在水上相看卻一句話都不說,但我覺得完全達到「此時無聲勝有聲」的境界,也能讓自己的心重新靜下來。緊接著的是「空繞鼓」,鼓聲迴蕩在溪谷間,莊嚴而平靜,身心也像是被洗滌過一般。

 

每回來到此,我總捨不得太早離開,Soyan Cuisine的法式晚餐,從S餐廳名Soyan是源自當地原住民泰雅族語喜樂、歡喜,就可得知,這是一家依據節令調整菜色的餐廳,我入住的這一天是六月底,已經是白蘆筍季節的尾聲了,可是我依然品嘗到來自雲林土庫的白蘆筍搭配鮮蝦,做得相當出色,而甜點居然是以珍珠奶茶做為發想,讓人頗為驚豔。坐在南勢溪畔,一邊品嘗著當令鮮滋味、一邊聽著溪水發出的聲響、一邊觀看著山光水色,時間彷彿在這一刻為我停留。

遠離塵囂,其實也不必跋山涉水,在城市的近郊也能覓得一處讓人放輕鬆的去處。

 

Info

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新烏路五段176

電話:02-2661-6555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