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探秘冰島part2──游冰河三大玩法

勝地朝聖、隧道探險、雪地飆速

2019/05/23

LINE分享 FB分享

來到冰島,你可以看到冰的千姿百態,徹底玩冰雪。「商周」推薦三種玩法,這樣玩,最好玩!

深入冰河隧道探險

我搭上八輪傳動車,深入朗格冰河(Langjökull)隧道探險。長八百公尺的隧道由人工打造,是可以實際進入冰河內部的獨特體驗。套著冰爪穿梭隧道,欣賞藍洞,偶爾抬頭喝一口滴下來的冰水。這裡還有小酒吧和教堂,至今已辦過十二場婚禮。嚮導李夫(Halla Lif)最後不忘提醒旅客關注全球暖化議題,冰河嚴重消退,冰河隧道也隨著溶冰改變地景,「我的辦公室每天都在改變。」她說。

騎摩托車雪地飆速

還有什麼比在無邊無際雪白大地飆車更過癮的事?我們全副武裝,在衣服外套上防風雪外衣,戴上全罩式安全帽,每人厚重得像隻熊。有駕駛執照就可體驗雪地摩托車,沒有的話就在後座當乘客。在索爾黑馬冰河(Sólheimajökull)飆速,風雪在耳邊呼呼的吹,腎上腺素飆升。由於雪質鬆軟,我們的車隊一度身陷雪堆,只好暫時離開座騎,讓專業的嚮導推車救出雪地裡的摩托車,留下有趣的插曲。

朝聖好萊塢拍攝勝地

瓦特納冰河國家公園的傑古沙龍冰河湖(Jökulsárlón)很夢幻,浮冰透著藍光,有些沖上沙灘,像鑽石般,或沾染火山熔岩略帶灰黑色。難怪是許多好萊塢電影拍攝勝地,○○七系列《誰與爭鋒》龐德和敵人冰上飆車就在此。然而冰河湖的出現,其實是由於地球暖化,冰河逐漸退縮,湖的面積越來越大,已超過十八平方公里。每年五到十月可乘坐水陸兩棲船,說不定可以遇上海豹從浮冰探頭。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