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房間十分寬敞,客廳、玄關、臥室與衛浴都有獨立空間,牆面暗藏了許多櫥櫃。

未離開便想念的旅店

2017/02/09

LINE分享 FB分享

國際各大大都市各有千秋、各具魅力,但要選出如今最物超所值的一個,當屬德國柏林。我喜歡慢慢的欣賞這個城市,無論是出差或度假,每次到那裡常是近一星期時間,我就只細選一、兩家旅店,價錢和品質上通常不會讓我失望。

此次耶誕假期我選了獨遊柏林,有七天時間,我就只入住薩納旅店(Sana Hotel)這家旅館,人們常說「想念總在離別時」,然而我才剛剛第一天踏入旅店房間,就已經覺得想念——哎呀,七天時間實在太短了……,每過一日都覺得惆悵、可惜,還未離開就已想念。

入住前我照例站到對街去瞧個仔細。建築轉角處不是九十度直角,而是柔和的圓弧狀,這讓我對於它的窗景更是充滿期待,也看準最高第七層、面鬧街邊角的房間,Check In時才大膽要求幫我安排。德國人做事一板一眼,若事前早已安排好的順序位置要做變動,恐怕會造成極大崩潰。還好櫃台人員雖然微微皺了一下眉,仍舊態度良好的與經理認真商量,最後,給了我第五層面對地方社區的邊緣房間。雖然不是最好,也已經讓我非常感動。

德國人擅長將樸實的事物,加上不喧賓奪主、低調理性的細節,構成極具現代感、實用舒適又創意十足的設計精品。薩納旅店便展現了這樣的特色,又添加了旅店品牌原創地西班牙的一絲熱情。

線條色彩極簡的大廳,只因為玻璃大門加了不傳統的黃色,就突破沉悶,活潑又和諧,證明了高明的設計不一定要顯眼,更不用昂貴。

客房走廊也是如此,一條暗黑色的走道,利用燈光投射出的線條營造豐富動感,房門幾乎半身高的號碼,讓人絕不會錯過自己的房間也顯新意。

以我房間的規模,若在倫敦或紐約,恐怕是新台幣十萬元起跳,但我卻用不到一萬元的價錢就住上,驚喜程度也有十倍之多。空間隔出了各自獨立的長玄關走廊、客廳、臥房、書房和寬敞浴室,卻又不完全封閉彼此相通,就算邀集我柏林的朋友們開個派對,都不嫌擁擠。

拉開窗簾,雖不是熱鬧的都會景觀,但靜謐的民居景象也別有滋味,更像住在柏林之中,感受當地社區固定的生活儀式。七天裡我除了出遊,就常在窗邊觀察眾生百態,有時只是一個全身黑衣的老太太,牽著臘腸狗、拄著拐杖緩緩而行,也是致趣。耶誕夜,我在房內播放旅店準備的古典樂,啜一杯紅酒,幾片德國起司,沒有紛鬧喧譁也別有風味,誰說耶誕節不能是一個人的節日。

若要找出個不滿,就是衛浴與臥房之間,因為是半開放隔間,沒有拉門,較沒有隱私性,一個人住宿自由自在,兩個人就要看關係如何可以半遮半掩了。房內看似俐落的線條,其實暗藏很多秘密抽屜,沒有顯明的把手或拉縫,就與鏡面或牆壁合而為一,按壓一下才會彈開,別有洞天,要用點心思才能找到全部。我就以為旅館沒有提供浴袍而向櫃台索要,最後一天才發現一個暗櫃裡齊齊整整放了兩套。

所幸我有七天時間,可以盡情玩這場房間內的藏寶遊戲。

小檔案_薩納旅店 Sana Hotel

地點:德國.柏林
網址:www.berlin.sanahotels.com
電話:+49-30-2005-1510
當日入住房(號)型:Junior Suite 537
價位:約新台幣4,000元起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